《泡菜媽咪》【產後瘦身】我減了13公斤!體脂肪減-12%,送給自己30歲的大禮!
一開始就能給大家一個震撼圖,前幾天已經在個人臉書上偷偷放上這張比對圖
甚至有朋友嚇到不敢相信左圖那個肥大嬸是我
哈哈,那是我呀! 而且那還不是我的最胖時期
先從我的減肥史開始說好了,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體力差的瘦子一隻
最瘦時期在生大一時,那時在書店打工壓力大、作息不正常、一天只吃一餐
白天都在睡覺,晚上打工到10點、一天只吃消夜那一餐 (而且還吃高熱量食物)
仗著自己年輕甚麼都不怕,那陣子短短2個月我瘦到只有40公斤
其實當時我還蠻沾沾自喜說,看吧! 我超瘦的!
(俗不知其實寶貴的肌肉都已經流失光光了)
直到有天拍照,發現照片中的自己跟非洲難民沒兩樣!
再加上一堆朋友勸我真的要吃肥點了! 我這樣很醜!
還沒變瘦前有個男生當時追我,直到有天他約我出來看見我變成骷顱頭樣
從此之後他就不再跟我聯絡~~
可想而知當時的我瘦得有多醜呀!
(我家老公:如果我是遇見那時的你,我也不會考慮跟你再一起…)
之後我就開始增肥,也沒做運動只是故意亂吃東西
大三-大四大概就一直維持46kg-48kg左右
結婚還沒生孩子之前維持再50kg上下,記得這時的體脂肪是26%
然後~生了老大泡菜,沒有孕吐、加上食慾變得非常好
一人吃兩人補! 因為年輕時的亂吃、身體的大反撲、溜溜球效應!
十個月的孕期我胖到逼近25公斤!
這是當時受雜誌邀約去拍孕婦雜誌的照片
拍完後根本不敢在粉絲團上告知大家我有去拍雜誌
看見照片裡的自己覺得根本就是杜小曼,可以去拍麻辣鮮師了
看那雙下巴怎麼遮也遮不住T_T
愛美的我當然產後就瘋狂減肥,用超級不健康的節食法+走跑步機
早餐只吃沙拉或代餐奶昔、中午不吃、下午運動30分鐘,晚餐正常吃
甚至我可以一連好幾個星期都吃便利商店的粥,因為一份熱量才130多大卡
或是吃那種小碗沖泡泡麵,一碗更才37大卡
還孜孜自喜覺得今天熱量吃好少喔! 明天一定又更瘦了吧!
不到幾個月的時間,我就從65kg瘦到了55kg
當時完全沒有體脂肪的概念,所以不知道當時多少
(這段時間我有喝甚麼減肥茶,每天肚子都會痛個要死狂拉,
體重也沒減輕,只是排出水分看起來比較瘦點,但還是胖子)
然後就….停滯住了…
我也不再運動,因為覺得運動好累、好痛苦
反正覺得自己是屬於四肢、臉纖瘦的人,只要衣服穿得好大家都以為你算是瘦的
因此算是有點自暴自棄狀態,放棄運動、放棄減肥
這時體重都在55kg-57kg之間徘迴
還是依然亂吃一通,結果再生玩大寶1年半後,就又懷孕了!!
蛤!?我還沒減完肥就又懷孕! 因為懷大寶時體重狂飆
所以懷二寶時有稍微特別控制一下飲食部分
結果我懷二寶時又胖了18公斤之多─!!!!
有時看到照片都不相信那是自己,真實看真的有這麼胖?
別懷疑! 當時自己就是這麼胖!
生完二寶時再月子中心的體重是65KG、測出體脂肪38.5%!
(其實應該不只38.5%,應該要逼近40%啦)
看到這數字真是傻眼了,這個體脂肪一看就知道很不妙呀!
當時還跑到PTT的Fitness版求助大家
也被大家轟慘了,說我的飲食根本不正常、是在殘害生命嗎?
也才知道吃熱量低的食物、不代表就是健康的,真的都再亂吃一通呀!
接著二度下定決心要減肥,但是這次心態不一樣了
我把減肥的時間為“至少”一年的時間,不再看體重而要看體脂肪
並要求自己不管作息顛倒問題,三餐一定都要正常吃
而且盡可能的選擇好的食物、不喝有糖飲料
當然、一定要運動!
體重65-62kg、體脂肪39%-37%時期
當時當生完二寶,還參加高中同學會,很多同學都是畢業後就不曾看見我
朋友們也直言的告訴我,我這個身材真的要好好努力囉 (哭)
臉是尖的人的好處,就是拍臉還是瘦的
生完兩個月帶兩隻去深坑玩順便慶祝母親節
好吧,其實當時我有穿塑身衣,可以稍微隱藏一下肥肉…
開始減肥後的3個月:體重57.5kg、體脂肪34%
剛好遇到我生日,在生日當天我叫老公幫我拍現在的身材照
結果看了差點沒吐血,還真是胖子一個
老實說當時心情有點被打擊,這麼努力運動但還是這麼胖
雖是這樣說還是堅持下去…
開始減肥後的4-6個月:體重62kg、體脂肪36%-33%
去運動中心上飛輪課,無意看到運動中心有專門教練課程
就在網路上找了4個女生、一個女教練來帶領我們
大家一起運動的感覺很好,不再像孤軍奮鬥
也從教練那邊學到了很多減肥、Fitness的知識
在減肥第6個月時,我愛上了家附近賣的手打麵
每天中午都會去吃一碗牛肉手打麵外加一些滷小菜
晚上沒吃飽可能還會去夜市來份小點心
想反正下午都會去運動,也沒再怕的
那時期的運動量幾乎都會跑跑步機1小時,8-9公里的量
但過了一陣子體重卻一直下不去體脂肪還又增胖到34%,讓我打擊很大!
這不是臉水腫,肥就是肥
後來我重新檢測生活、飲食、運動,發現關鍵出在於吃太多東西了!
之後開始重視食物的質量,開始學習熱量計算
把早餐店的漢堡、潛艇堡、鮮奶茶去除,改為便利商店的地瓜、豆漿、御飯糰、茶葉蛋等
選擇能看到原本樣貌的食物吃,讓自己吃得更健康
讓自己至少吃到基礎代謝率,絕不少吃低於基礎代謝率的量
(我的一日基礎代謝率為1200上下,就至少一天會攝取到1200大卡)
接著在開始減肥第7個月時,接觸到了Turbo fire
這個女子搏擊高強度的運動,再搭配飲食控制
讓我的體脂肪34%瞬間降到31%!
之後的減肥第8個月-第10個月,上了半年多的教練課因為有同學有事要出國留學
所以大家提議先暫時停上教練課,但我沒因此放棄運動
運動量大約是一星期跑跑步機2-3次,每次運動30-40min
剛好碰到過年期間,沒甚麼時間運動,但也沒有因此變胖
體重跟體脂幾乎沒變動,31%-30%上下跑
第10個月-第12個月,剛好碰到泡菜得了川崎氏症
陪她住院住了一星期,出院後又在忙住院那段期間沒忙完的事
將近三個星期完全沒運動,這段時間也沒復胖
之後還是有時間就盡量跑跑步機,大概一星期才跑1-2次的量
體脂肪卻慢慢降到30.x%,一直想看到2字頭的體脂肪卻遙遙無期
此時突然想到很久沒做啞鈴重訓了,重拾做chalean extreme的重訓
(跟Turbofire是同一個女教練,我好喜歡她^^)
結果體重跟體脂又開始下降了,到了55kg、29%!
(我終於看到2字頭的體脂肪了!!!)
這時周遭的朋友都跟我說我瘦了,而且很明顯
之前拍照都怕臉腫,終於拍照比較敢笑出來了
這件衣服在上面體脂39%時也有穿,你看兩張的照片差多少?
在今年的4月中,原本一起上教練課的朋友從國外遊學回來
所以我們又開始繼續上教練課!
我也重新再度開始減肥計畫,希望能讓自己再愛上運動的感覺
這時也發現6月會有一場我時間可以參加的馬拉松比賽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報名超半馬25公里了!
因為有已經報名比賽的壓力,開始捨棄跑步機改為去路跑
(要減肥的人真的要去報名一場馬拉松,給自己一點壓力)
才發現自己可以不知不覺跑到10公里了! 叫我去路跑一小時也不覺得累
從此就有點愛上路跑,每天都想著稿子要趕快完成,才能快出去運動
這時粉絲團上也有很多讀者說我瘦了很多
我也才發現說:『耶?對耶,沒想到自己現在拍起來總算是個瘦子了。』
6月參加了超半馬馬拉松,25公里順利完賽!
現在最新的紀錄是52.5kg、體脂肪26.5%
我有時會很愛現自己鍛鍊出來的二頭肌XDD,以前可是半點肌肉都沒有的呢
在7/26生日當天,我沒特別想慶祝的,只想有空就去運動中心上飛輪課
一年的減肥路程下來,體脂肪39%→26%多,算是給自己最大的禮物吧!
前幾天才發現兩年前買的洋裝,因為塞不下去一直藏在衣櫥裡
現在終於可以穿下去了!吊牌終於可以剪了! (灑花~)
這就是我這一年多來的減肥路程
因為一年下來的運動訓練,除了讓我的體力、身體變好之外
連30年來的駝背都被治好了!
肩膀也不會因為用太久電腦而感到痠痛,運動真的有好多好處
很多人看到我都會嚇到說這麼瘦這麼多!? 還有人懷疑我有在吃減肥藥
減肥藥這麼傷身的東西我根本不敢碰,看姓何的藝人就知道
我總歸一下這一年來的減肥心得:
.不要吃炒麵、炒飯、叉燒飯,這些東西的熱量高的嚇人
炒麵、炒飯這兩樣東西可以是說我一年來根本沒碰的東西,
去便利商店看一下,就知道這些東西的熱量有多嚇人
.要減肥就要斷絕含糖飲料
在我體脂肪高達39%時,每天都會一杯50嵐的鮮奶茶,
後來因為發現喝了會有失眠問題,就索性整個戒掉
之後也很少再喝含糖飲料,偶爾想喝鮮奶茶就自己泡(博士茶+微量鮮奶)
老實說一開始喝覺得很難喝,但後來習慣了
現在叫我喝一般的含糖飲料反而不習慣
.我不怕吃大餐,但吃大餐時大部分會配無糖飲料或水
我們是一星期會吃1-2餐廳大餐,吃到飽、麻辣鍋、美式餐廳都有
我不忌口吃大餐,但大都會配水或無糖飲料
因為喝一杯的飲料可能會有200多大卡,寧願把那200大卡拿去一碗吃飯或菜
.每日絕對要吃到你自己的基礎代謝率的量
這非常重要! 要減肥的你絕對要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率有多少
例如你的基礎代謝率有1200大卡。那就每日至少吃到1200在加300大卡
是至少喔! 所以我每日可以吃到1500大卡都不會變胖
.選擇對身體好的食物吃
知道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後,每日攝取的大卡量當然不能用鹹酥雞、甜點來代替
一份炒飯可能有700大卡,但改為一碗白飯、兩份菜、一份肉,外加一些水果
才會對減重有幫助! 要選擇對的食物吃!
最近開始自製三明治當明天早餐,全麥吐司夾生菜、牛番茄、雞胸肉
不加任何醬料只撒點黑胡椒,吃得健康又有飽足版
.減肥看體重幹嘛? 要看就看體脂肪
1公斤的脂肪跟1公斤的肌肉差多少? 就是差這麼多
有時減肥的成敗在於身體肌肉的含量,因為每一公斤的肌肉可以消耗100多左右大卡
一公斤的脂肪只能消耗4大卡,要如何只減到脂肪不減到肌肉,那就是要正常健康吃、正常動
.你需要的不是減重,而是改變心態!
我們需要的是健康的身體、健康的態度
減肥是為了找回健康,而不是為了減肥而喪失、本末倒置
.時時檢測自己的身心靈狀態,是否自己有覺得疲憊? 力不從心?
很自然地把減重跟運動放入生活中,就不會覺得痛苦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覺得我很有毅力,我都覺得不會呀!
運動很好玩、很舒服,吃越來越清淡跟健康,也慢慢就不碰垃圾食物跟飲料
對我來說都是自然不過的事情,有啥毅力可言?
.減肥絕對是慢慢來比較快
看看小嫻的這篇文章,她花了一年八個月才減重成功
你想要花同樣的時間反覆復胖、減肥呢?
還是慢慢減、一次性的減重完成?
只要你減肥成功,根本沒人在意你是花了多少時間
當然我的減肥之路還沒結束,肚子上還有一小圈的游泳圈
相信這一定很不好消,因為生過兩胎又有長期性的駝背
目標是能練出清楚的馬甲線
(現在只有肉眼能看得到、但拍照拍不到的淺淺兩條)
接下來我打算做一種新的運動,為三個月的時間
如果成效好的話再給大家分享
同志們~革命尚未成功,我們仍須努力XD
還有不知有沒有人發現這篇文章我幾乎都是露腰部出來拍照
就是因為要告訴大家絕對不要相信市面上的減肥廣告
大家都穿衣服拍照,都把肥的地方隱藏住了騙誰呀?
要是減肥產品真的有效,這世上就沒有胖子了好嗎?
【泡菜公主的粉絲塗鴉團】授權轉載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