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家投稿 » 懷孕與教養 » 功課是孩子的 我們只能監督有沒有落實寫完,至於對錯 還是讓孩子自己去面對吧!

功課是孩子的 我們只能監督有沒有落實寫完,至於對錯 還是讓孩子自己去面對吧!

FavoriteLoading收藏文章

對於孩子的作業相信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做到最好當然我也不例外只要簡單秉持一個原則「不介入」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成長

Vi媽大兒子就讀的學校班級家長很用心一年級開學日就彼此集結在line群組以便日後可以相互協助

至今孩子二年級下學期了在群組有很多好訊息交流~的確很好經常看見家長因為孩子忘記帶課本求助…翻拍課文~答案不會寫…求解~看到後常跟爸爸忍不住聊一聊「為什麼要幫孩子做這些呢?難道不懂孩子會習慣父母幫忙解決問題嗎?會不懂要為自己的失誤負責嗎?」我從來都不干涉,也不回答

但這次我回答了因為家長是對題目懷疑(圖一)

也不知道有沒有讓孩子先作答看看於是 我叫兒子來,問他這題你是怎麼寫…直接回答一樣多啊!表示孩子看得懂題目~~「我一向只會檢查他國語的字是否端正,數學是否都有填寫,對錯得自己檢查,我不效正的,頂多看到錯的,請他重頭再檢查一遍,引導他發現錯誤自行修正。」

當其他家長直接拍出正解時,還懷疑答案都一樣是對的嗎?當作業家長都覺得答案都一樣會怪的時候孩子以後也會有一樣的心態,是還不是?對還不對呢?對孩子沒有幫助的

Vi媽只好再雞婆打了一些話希望能改變些什麼⋯⋯

「功課是孩子的我們只能監督有沒有落實寫完至於對錯還是讓孩子自己去面對吧!」

當父母的我們其實要知道往往越幫越忙的不會只是孩子會犯的錯有可能是身為父母的自己

請分享給身為家長的朋友們吧!

關於作者與本篇文章

v.s

喜歡寫一些文章讓更多人有更好的思維
凡事都有解決之道
只要心打開
自己透過文字可以紓壓
也希望看過的朋友能有所收穫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