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常吃這6類飲食,恐提高黃斑部病變風險
作者\今周刊
許多民眾都知道,常吃油炸食物及含糖飲料,除了導致肥胖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等風險,但其實這些高脂肪食物還會影響視力健康。最近有研究指出,經常攝取不健康飲食的民眾,黃斑部病變的機率比起採取地中海飲食習慣的人高出3倍。
美國有一研究針對1300多位民眾,進行為期18年的研究,研究人員將食物分為29類,針對所有參與者進行2次與飲食相關的調查。

研究:不當飲食恐提高眼疾風險
結果,研究發現,黃斑部病變晚期的患者,多半偏好西式飲食,高風險的食物包含:紅肉、奶油、加工食品、脂肪類、高脂乳製品、油炸食品等。
此研究已發表在《英國眼科學雜誌》(December issue of the British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
四因素影響,恐提早黃斑部病變
衛福部南投醫院眼科主任何建賢表示,黃斑部是位在視網膜中心的感光區,當黃斑部病變或退化時,視野會出現扭曲、變形或視力下降等症狀,若沒有治療,恐導致視力嚴重惡化。
何建賢主任表示,用眼過度、工作高度依賴光線、長時間暴露藍光和紫外線、高度近視等因素,都有可能促使黃斑部病變提早報到。
推薦閱讀:追劇、滑手機眼壓狂飆?壓這幾個穴道急救!
注意生活習慣,保護眼睛很重要
針對上述有關飲食與黃斑部病變之間關係的研究提到,紅肉、奶油、加工食品、脂肪類、高脂乳製品、油炸食品等食物的攝取可能與黃斑部病變有關,但確切關聯性與影響程度尚待進一步釐清。
不過,何建賢主任仍建議民眾,平時應均衡飲食,可多攝取蔬果,另外也要禁菸、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少接觸3C產品,這些都是視力保健的好方法。
【今周刊】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護眼別等老了才開始!美國研究:常吃6食物,黃斑部病變風險上升】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日本熱銷「補鐵葡萄軟糖」!每天3顆補充鐵營養,再送面膜、洗面乳!
最近在日本很受歡迎的「補鐵軟糖」,現在在台灣也能輕鬆買到了!這款人氣很高的 HABA喜蜜營養軟糖,主打好吃又方便...
中醫師教你大暑養生4要點:小心拉肚子比中暑嚴重
夏天過了一半,即將邁入最酷熱的「大暑節氣」,不只日常補水、防曬功夫要做好,夏日體質的調養也不容輕忽。大暑節氣飲食...
小暑飲食調理必看!中醫師傳授5重點,改善火氣大與消化不良
全台氣溫越來越炎熱,近日更正式進入小暑節氣,同時也暗示著體質、健康循環將面臨新的挑戰!天氣炎熱總是讓妳食慾不振、...
日本熱銷「補鐵葡萄軟糖」!每天3顆補充鐵營養,再送面膜、洗面乳!
最近在日本很受歡迎的「補鐵軟糖」,現在在台灣也能輕鬆買到了!這款人氣很高的 HABA喜蜜營養軟糖,主打好吃又方便...
龍眼、桂圓、龍眼乾差在哪?營養師揭一天建議食用量,超過恐爆熱量
龍眼是夏天的代表水果之一,身為為當季的養生聖品,一小顆就包含葡萄糖、蛋白質、多種維生素,還有鉀、磷、鈣、鐵、鋅等...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