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婆媳學問大 » 媳婦別妄想做別人家女兒!《我的婆婆》鍾欣凌:婆婆的愛是有比較的! 媳婦別妄想做別人家女兒!《我的婆婆》鍾欣凌:婆婆的愛是有比較的!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cmoney 理財寶 由鍾欣凌領銜主演的熱播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每周最新集數播出後總是引起大家討論,收視率更是屢創佳績。隨著劇情逐漸接近尾聲,飾演婆婆的鍾欣凌人氣也不斷攀升,更被網友稱為「全民婆婆」,人人替她抱不平,現在不只買東西會替她打折、免手續費,連看醫生都還讓她先,讓她感動直說…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Sophie Lee 2020-09-08 10:39:46 在台灣習俗有「報外家」又名「報外祖」、「報後頭」之禮。此一禮儀源自於昔日女權不彰,許多女子出嫁後常受夫家謀害或虐待至死,為避免冤情難申,所以娘家有權前來檢視遺體,宛如今日之驗屍。迨檢查完畢,娘家代表無異議後,方可入殮下葬,流傳迄今,演變成母喪報外家的禮儀。 出嫁女喪,娘家角色(喪禮地位)很大 所以台灣有句俗語: 「死爸扛去埋,死母等待後頭來」,也有向娘家「報喪」和「辭外家」的儀式。而且家祭也必須等娘家代表出席才能開始!婚禮也一樣:「天頂天公,地下母舅公」,娘家始終地位重要! 但這婆家訃聞卻完全没娘家的人,也没「報外家」完全違反台灣善良風俗,還說自己「照程序」走。 因為没寫入法律的關係,所以遇到了這婆家人有法律背景,娘家人就被吃夠夠。 幾百年來無事,遇到缺德婆家就有事。讓法律處理無德之人。 請支持:出嫁女喪,驗屍過程需加娘家代表的「母舅法」,讓台灣善良風俗有法源依據。 ❤台灣娘家永遠是女兒的「後頭厝」❤ 請搜尋臉書社團:「台灣母舅法促進會」 需要您的支持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9775643659265/?ref=share 張榮華 2020-09-08 10:33:51 每天都po些543製造社會問題 Angel Cheng 2020-09-08 10:03:29 媳婦永遠都是媳婦都是別人家的女兒 除非我們自己當婆婆 不然永遠都是這樣 就算幫忙家裡的事業做再好做再多都是婆家的 Sophie Lee 2020-09-08 09:48:08 在台灣習俗有「報外家」又名「報外祖」、「報後頭」之禮。此一禮儀源自於昔日女權不彰,許多女子出嫁後常受夫家謀害或虐待至死,為避免冤情難申,所以娘家有權前來檢視遺體,宛如今日之驗屍。迨檢查完畢,娘家代表無異議後,方可入殮下葬,流傳迄今,演變成母喪報外家的禮儀。 出嫁女喪,娘家角色(喪禮地位)很大 所以台灣有句俗語: 「死爸扛去埋,死母等待後頭來」,也有向娘家「報喪」和「辭外家」的儀式。而且家祭也必須等娘家代表出席才能開始!婚禮也一樣:「天頂天公,地下母舅公」,娘家始終地位重要! 但這婆家訃聞卻完全没娘家的人,也没「報外家」完全違反台灣善良風俗,還說自己「照程序」走。 因為没寫入法律的關係,所以遇到了這婆家人有法律背景,娘家人就被吃夠夠。 幾百年來無事,遇到缺德婆家就有事。讓法律處理無德之人。 請支持:出嫁女喪,驗屍過程需加娘家代表的「母舅法」,讓台灣善良風俗有法源依據。 ❤台灣娘家永遠是女兒的「後頭厝」❤ 請搜尋臉書社團:「台灣母舅法促進會」 需要您的支持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9775643659265/?ref=share Sophie Lee 2020-09-08 09:46:34 在台灣習俗有「報外家」又名「報外祖」、「報後頭」之禮。此一禮儀源自於昔日女權不彰,許多女子出嫁後常受夫家謀害或虐待至死,為避免冤情難申,所以娘家有權前來檢視遺體,宛如今日之驗屍。迨檢查完畢,娘家代表無異議後,方可入殮下葬,流傳迄今,演變成母喪報外家的禮儀。 出嫁女喪,娘家角色(喪禮地位)很大 所以台灣有句俗語: 「死爸扛去埋,死母等待後頭來」,也有向娘家「報喪」和「辭外家」的儀式。而且家祭也必須等娘家代表出席才能開始!婚禮也一樣:「天頂天公,地下母舅公」,娘家始終地位重要! 但這婆家訃聞卻完全没娘家的人,也没「報外家」完全違反台灣善良風俗,還說自己「照程序」走。 因為没寫入法律的關係,所以遇到了這婆家人有法律背景,娘家人就被吃夠夠。 幾百年來無事,遇到缺德婆家就有事。讓法律處理無德之人。 請支持:出嫁女喪,驗屍過程需加娘家代表的「母舅法」,讓台灣善良風俗有法源依據。 ❤台灣娘家永遠是女兒的「後頭厝」❤ 請搜尋臉書社團:「台灣母舅法促進會」 需要您的支持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9775643659265/?ref=share 王敏修 2020-09-08 09:34:52 所以為什麼會說婆婆殺媳婦,離婚率也提高 林拓志 2020-09-08 09:06:02 聽你放屁,也是有好婆婆,不是一竿子都是壞婆婆,何況婆婆的前身是媳婦。 張睿旂 2020-09-08 08:52:42 對,明明她的家在幾十年前她離婚時就破,說什麼我是破麻掃帚星要害她們家破人亡,我也是醉了!他們早就離婚家早就破了好嗎? 結果結婚後兩年我對他比對自己的媽媽還好,沒想到得到的評語是,不知感恩,全家都不知道感恩,我老公娶我是負債! 我一路半工半讀到碩士!也沒花他們半毛錢!是要感恩個毛阿! 我體諒他被家暴離婚,所以陪著我老公彌補他們的遺憾!但得到這樣評語後,老娘不幹了! 陳思瘋 2020-09-08 08:51:56 做好自己家的女兒就好了 Weisee Lam 2020-09-08 08:49:26 誰稀罕做人家的女兒了?高攀不起呢。想都不敢想呢!嘴裡說著把媳婦當作女兒看待,結果說得比唱的好。 « 上一頁 1 ... 13 14 15 16 17 ... 24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Sophie Lee 2020-09-08 10:39:46 在台灣習俗有「報外家」又名「報外祖」、「報後頭」之禮。此一禮儀源自於昔日女權不彰,許多女子出嫁後常受夫家謀害或虐待至死,為避免冤情難申,所以娘家有權前來檢視遺體,宛如今日之驗屍。迨檢查完畢,娘家代表無異議後,方可入殮下葬,流傳迄今,演變成母喪報外家的禮儀。 出嫁女喪,娘家角色(喪禮地位)很大 所以台灣有句俗語: 「死爸扛去埋,死母等待後頭來」,也有向娘家「報喪」和「辭外家」的儀式。而且家祭也必須等娘家代表出席才能開始!婚禮也一樣:「天頂天公,地下母舅公」,娘家始終地位重要! 但這婆家訃聞卻完全没娘家的人,也没「報外家」完全違反台灣善良風俗,還說自己「照程序」走。 因為没寫入法律的關係,所以遇到了這婆家人有法律背景,娘家人就被吃夠夠。 幾百年來無事,遇到缺德婆家就有事。讓法律處理無德之人。 請支持:出嫁女喪,驗屍過程需加娘家代表的「母舅法」,讓台灣善良風俗有法源依據。 ❤台灣娘家永遠是女兒的「後頭厝」❤ 請搜尋臉書社團:「台灣母舅法促進會」 需要您的支持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9775643659265/?ref=share
Sophie Lee 2020-09-08 09:48:08 在台灣習俗有「報外家」又名「報外祖」、「報後頭」之禮。此一禮儀源自於昔日女權不彰,許多女子出嫁後常受夫家謀害或虐待至死,為避免冤情難申,所以娘家有權前來檢視遺體,宛如今日之驗屍。迨檢查完畢,娘家代表無異議後,方可入殮下葬,流傳迄今,演變成母喪報外家的禮儀。 出嫁女喪,娘家角色(喪禮地位)很大 所以台灣有句俗語: 「死爸扛去埋,死母等待後頭來」,也有向娘家「報喪」和「辭外家」的儀式。而且家祭也必須等娘家代表出席才能開始!婚禮也一樣:「天頂天公,地下母舅公」,娘家始終地位重要! 但這婆家訃聞卻完全没娘家的人,也没「報外家」完全違反台灣善良風俗,還說自己「照程序」走。 因為没寫入法律的關係,所以遇到了這婆家人有法律背景,娘家人就被吃夠夠。 幾百年來無事,遇到缺德婆家就有事。讓法律處理無德之人。 請支持:出嫁女喪,驗屍過程需加娘家代表的「母舅法」,讓台灣善良風俗有法源依據。 ❤台灣娘家永遠是女兒的「後頭厝」❤ 請搜尋臉書社團:「台灣母舅法促進會」 需要您的支持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9775643659265/?ref=share
Sophie Lee 2020-09-08 09:46:34 在台灣習俗有「報外家」又名「報外祖」、「報後頭」之禮。此一禮儀源自於昔日女權不彰,許多女子出嫁後常受夫家謀害或虐待至死,為避免冤情難申,所以娘家有權前來檢視遺體,宛如今日之驗屍。迨檢查完畢,娘家代表無異議後,方可入殮下葬,流傳迄今,演變成母喪報外家的禮儀。 出嫁女喪,娘家角色(喪禮地位)很大 所以台灣有句俗語: 「死爸扛去埋,死母等待後頭來」,也有向娘家「報喪」和「辭外家」的儀式。而且家祭也必須等娘家代表出席才能開始!婚禮也一樣:「天頂天公,地下母舅公」,娘家始終地位重要! 但這婆家訃聞卻完全没娘家的人,也没「報外家」完全違反台灣善良風俗,還說自己「照程序」走。 因為没寫入法律的關係,所以遇到了這婆家人有法律背景,娘家人就被吃夠夠。 幾百年來無事,遇到缺德婆家就有事。讓法律處理無德之人。 請支持:出嫁女喪,驗屍過程需加娘家代表的「母舅法」,讓台灣善良風俗有法源依據。 ❤台灣娘家永遠是女兒的「後頭厝」❤ 請搜尋臉書社團:「台灣母舅法促進會」 需要您的支持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9775643659265/?ref=share
張睿旂 2020-09-08 08:52:42 對,明明她的家在幾十年前她離婚時就破,說什麼我是破麻掃帚星要害她們家破人亡,我也是醉了!他們早就離婚家早就破了好嗎? 結果結婚後兩年我對他比對自己的媽媽還好,沒想到得到的評語是,不知感恩,全家都不知道感恩,我老公娶我是負債! 我一路半工半讀到碩士!也沒花他們半毛錢!是要感恩個毛阿! 我體諒他被家暴離婚,所以陪著我老公彌補他們的遺憾!但得到這樣評語後,老娘不幹了!
我要回應
2020-09-08 10:39:46
2020-09-08 10:33:51
2020-09-08 10:03:29
2020-09-08 09:48:08
2020-09-08 09:46:34
2020-09-08 09:34:52
2020-09-08 09:06:02
2020-09-08 08:52:42
2020-09-08 08:51:56
2020-09-08 08: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