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智鈞醫師》顛覆坐月子的五大傳統迷思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楊智鈞醫師 值班夜裡,老媽來電,我一接起電話,就聽到那頭破口大罵:『你是不是都帶OO(我太太)出去外面?』來了,我心裡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這個。 幾天以來我都在臉書提倡『坐月子,不是坐監牢』的概念,做好適當穿著、選擇中午溫暖的時刻出門(現在的南部,白天都還是會出太陽),偶爾選擇一些其他食物換換…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1
我沒坐月子
+1
+1
+1
+1
+1
剛做完第三胎月子。(三胎都剖腹)
第一胎(4月生)一出院立刻去美容院洗頭,之後中午洗澡洗頭。初期乖乖關二樓房間,長輩白天就自作主張抱孩子下樓照顧(說為了讓我休息),害我都在樓上偷哭,第二星期就早上和小孩下一樓,晚上再回二樓。(說月子少爬樓梯,還有人是要老公背著上下樓。)25天要送油飯,跟老公偷跑出去,被罵到臭頭。
第二胎(7月生),一樣中午洗頭洗澡。活動範圍也是二樓到一樓,每次送老公到門口要去上班時,都會隔著紗門哭。因為隔了四年,有做準備功課,不甩長輩閒言閒語,盡量自己來。一滿月就帶孩子逛大賣場,而且農曆七月又晚上,又被長輩唸了。
第三胎(11月生),今年11月還會熱,也是中午或傍晚前洗澡洗頭(配合小孩作息)。大概兩星期後,就偷跑去菜市場。穿短袖拿垃圾到門口,還是被唸。滿月後,白天就帶孩子出門,一樣被唸。又間隔四年,幾乎不遵照傳統,偶爾還會簡單煮飯和打掃。不知道是月子期間不太勞動,滿月後某天晚上跟老公出去散步(平常都會走的距離),睡覺時,雙腳腳踝超酸。覺得可以適當適時的稍微動一下。
這三胎我都熱到滴汗(在家都短袖),冷氣配電扇(沒直吹),一樣一直被唸。全身熱又出油,真的會有一股味兒,剖
陳佳宏
許金金 妳超乖...不洗頭不出門...
大家都在討論
真的⋯心有戚戚焉,講到重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