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老公,能不能給我一點生活費?」全職媽媽的苦,有誰能體會? 「老公,能不能給我一點生活費?」全職媽媽的苦,有誰能體會?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最近,關於全職媽媽的討論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在大部分人眼中,全職媽媽似乎是一個非常不體面的選擇。 有些人覺得,那是「放棄自己努力,選擇了更輕鬆的生活方式」;也有人覺得「全職媽媽並不輕鬆,而且和社會脫節,以後老公也會慢慢看不到你的價值」。真實的全職媽媽她們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等晚上孩子睡了,我找…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顏朵 2022-07-02 00:35:04 才剛把小孩請進廁所看我上完而已?? Yiying Ho 2022-07-01 13:27:17 真正帶過小孩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畢竟照顧小孩和玩小孩是天差地遠的距離,還好有神隊友們❤️ Sophia Lee 2022-07-01 12:57:52 老公那麼窮,為什麼不直接去上班賺錢啊 Reeta Chen 2022-07-01 11:27:53 還以為點進來又會看到一堆留言叫全職媽媽要經濟獨立才有底氣、要自立自強之類的⋯ 是有道理,但看多了會覺得累,因為選擇全職有時是多方考量,不單純是自己不想上班,現在請保母、托嬰都是不便宜啊!有的人是無後援,有的就算有後援,因爲跟長輩理念不合也是寧願自己帶,或者經過取捨願意放棄高薪工作也要陪孩子成長⋯等等 當然選擇當全職媽媽付出的代價不少,只希望老公能是個體貼、有責任感和擔當的神隊友,互相扶持,既然都是一起為這個家共同努力的一份子,那有誰要看誰臉色的道理~ Amalia Hu 2022-07-01 11:15:26 唉⋯超可怕的黑暗期~ Chu Venus 2022-07-01 09:45:37 做懶散既全職媽媽就冇得講 做負責任嘅全職媽媽 仲辛苦過返全職工作 工作前後可以搭車瞓覺 睇手機 工作中可以同同事吹水食飯 仲有少少抖氣位 Vicky Lee 2022-07-01 09:45:24 照片是白百何 這部劇應該是 #我們的婚姻 這部好看! 李怡芳 2022-07-01 08:17:04 不給可以,花錢請人顧,孩子是共有的,有了孩子就要犧牲另一半免費照顧小孩?更可怕的想法是還覺得這是應該的,沒有媽媽的付出爸爸如何放心工作,媽媽不是免費的保母 Chenfeng Huang 2022-07-01 06:36:42 Stacy Chen我再一年 你加油 陳星伃 2022-07-01 04:44:47 我老大太好帶了,騙了我生第二個,想說等前面兩個大一點,再生後面兩個(先生本來預約結紮被我取消),因為我媽也是生四個,弟妹跟我差比較多小時候也是我幫忙帶,結果不小心懷了老三老四還是雙胞胎,只好生了,曾經問過老公有沒有後悔,他說我懷孕這麼辛苦的人都沒說話,他怎麼會說什麼呢,生活費通常都是我問老公還有沒有錢吃飯,記得有次買我生日禮物還是找我哥先墊,早上會起來送小朋友上娃娃車,然後讓我睡晚一點,出門上班前會幫忙泡奶給兩個小的然後換尿布倒垃圾後才去上班,晚上回來有時候會幫忙孩子洗澡,時間有來得及會接小朋友(雖然只是家門口)然後洗餐具,然後睡前帶小朋友刷牙,然後睡覺。我覺得我老公很好,是個好老公和好爸爸。真的要互相體諒和幫忙,兩邊都有犧牲自己的個人時間,這樣媽媽負擔才不會太重,而且說真的一直在家帶孩子很悶的,有時候我老公也會覺得出門上班比較輕鬆,所以多多少少都會幫忙孩子的事情,然後家事就我來做這樣。 « 上一頁 1 ... 12 13 14 15 16 ... 30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Reeta Chen 2022-07-01 11:27:53 還以為點進來又會看到一堆留言叫全職媽媽要經濟獨立才有底氣、要自立自強之類的⋯ 是有道理,但看多了會覺得累,因為選擇全職有時是多方考量,不單純是自己不想上班,現在請保母、托嬰都是不便宜啊!有的人是無後援,有的就算有後援,因爲跟長輩理念不合也是寧願自己帶,或者經過取捨願意放棄高薪工作也要陪孩子成長⋯等等 當然選擇當全職媽媽付出的代價不少,只希望老公能是個體貼、有責任感和擔當的神隊友,互相扶持,既然都是一起為這個家共同努力的一份子,那有誰要看誰臉色的道理~
李怡芳 2022-07-01 08:17:04 不給可以,花錢請人顧,孩子是共有的,有了孩子就要犧牲另一半免費照顧小孩?更可怕的想法是還覺得這是應該的,沒有媽媽的付出爸爸如何放心工作,媽媽不是免費的保母
陳星伃 2022-07-01 04:44:47 我老大太好帶了,騙了我生第二個,想說等前面兩個大一點,再生後面兩個(先生本來預約結紮被我取消),因為我媽也是生四個,弟妹跟我差比較多小時候也是我幫忙帶,結果不小心懷了老三老四還是雙胞胎,只好生了,曾經問過老公有沒有後悔,他說我懷孕這麼辛苦的人都沒說話,他怎麼會說什麼呢,生活費通常都是我問老公還有沒有錢吃飯,記得有次買我生日禮物還是找我哥先墊,早上會起來送小朋友上娃娃車,然後讓我睡晚一點,出門上班前會幫忙泡奶給兩個小的然後換尿布倒垃圾後才去上班,晚上回來有時候會幫忙孩子洗澡,時間有來得及會接小朋友(雖然只是家門口)然後洗餐具,然後睡前帶小朋友刷牙,然後睡覺。我覺得我老公很好,是個好老公和好爸爸。真的要互相體諒和幫忙,兩邊都有犧牲自己的個人時間,這樣媽媽負擔才不會太重,而且說真的一直在家帶孩子很悶的,有時候我老公也會覺得出門上班比較輕鬆,所以多多少少都會幫忙孩子的事情,然後家事就我來做這樣。
我要回應
2022-07-02 00:35:04
2022-07-01 13:27:17
2022-07-01 12:57:52
2022-07-01 11:27:53
2022-07-01 11:15:26
2022-07-01 09:45:37
2022-07-01 09:45:24
2022-07-01 08:17:04
2022-07-01 06:36:42
2022-07-01 04: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