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預計10月初上路,民眾怨:發現金更好!加碼整理各縣市額外優惠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五倍券先前原本規劃以「1000元換5000元」的方式進行,但根據消基會的網路民調顯示,有將近五成的民眾反對「振興券」,還有九成的民眾認為「發現金」更好。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分析,民眾擔心發五倍券的成本太高,債留子孫、不環保又限制多。行政院也在8月13日改成五倍券「免費領」。 民眾認…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1現金比較好
+1 可以省下印刷費及發放人力(排隊還會造成防疫破口不是嗎?)
現金+1
不要浪費紙 印刷惹!環保♻️好嗎⋯⋯
用一千現金換五千券
「為什麼不直接發五千還要用一千!人家以前X政府直接三千六消費券」
五千振興券直接發
「浪費錢印券!還要花時間去領!幹嘛不直接發現金」
改發現金
「五千能幹嘛?普發不對吧?應該看貧富差距吧?有錢人拿五千現金根本沒用呀?像我們好久沒工作的應該要一兩萬」
改依照貧富差距
「有些有錢人沒報稅還申請低收為什麼可以領這麼多?我們任勞任怨賺的錢都是自己努力來的,憑什麼我們不能領?」
總結
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靠北??♀️
我先自首
改發現金我一定存起來不會拿出來振興經濟
孩子的錢我不會動
現在的券已經變得跟限時花完的現金沒什麼兩樣~
都不要發,因為只會更加國人的債,這是以後都會要回去的稅金
+1
+2
+1
+2
大家都在討論
都已經木已成舟,這個政府已決定印券了,他們已經不管民意是什麼了,一意孤行……
直接發現金就好,不要再浪費資源與人力,也會造成環境的負擔並增加費用成本,別再搞東搞西了!
發五倍券的目的是為了促進消費、振興經濟,貴網站企圖帶風向的言論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