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奶奶堅持離婚:我死了之後,不想葬在他們家的祖墳裡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蔡佳芬 高齡八十的阿莫奶奶堅持要離婚,她打電話給五十多歲的兒子,要他回來當見證人。 兒子接到消息後,立刻趕回老家,他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兒子知道母親一生都很辛苦、忍耐。他對母親說:「媽,如果妳堅持離婚,我當然會支持,但是妳已經八十幾歲了,為什麼現在堅持要離婚呢?不管有沒有簽字離婚,日子…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認同
哈哈哈這才是夫妻,做妻子悲哀難過,想他的好就沒事,他們是放在心裡,捨不得講出來,他心裡有我們
可以理解她的苦與怨
現在很多老年人老了才離婚
海葬 + 不立牌位 + 不祭祀
我母親往生時,骨灰不放《夫家骨灰罈祠堂》,也不與夫家牌位《合爐》
因為父親說 : 母親生前為夫家做的事已經夠多了,死後輕鬆過自己想要的日子,不要再去服侍那些夫家往生長輩了
苦了一輩子、得不到關心跟安慰的話、這種感受真的會心寒~過自己的人生讚!!
我的身體我自己顧好,無需操煩
沒有離婚
只會跟男方永遠牽扯
ㄚ莫奶奶?
我也不想
我跟老公小孩說,以後我死了就給我樹葬或海葬,如果我夠好,你們就會想念我,那想我的時候就到那邊跟我說說話就好,不用那麼麻煩去掃墓了。
大家都在討論
感謝科技時代,有些事,讓自己可以早決定,早對該說的人,早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