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勒斃兩幼子再自殺!他們追蹤兩年見深刻心酸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媽媽經編按:2020年2月,一名吳姓單親媽媽在汽車旅館下藥勒死了自己的兩名稚子,最後被判定為無期徒刑,當年受訪時,吳姓媽媽曾表示自己是99分的媽媽,7年以來她拼命做一個好媽媽,而她的生命故事,一直到殺子之後才被社會看見,吳姓女子,從小遇父母離異,長大結婚後,也沒能找到好歸宿,與前夫離婚後獨自撫養兩…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親友間的評論,可能是事實,但也是親友以她自己的認知所描述出來的。
我覺得這個世界對女性角色的要求永遠比較嚴苛,如果是男性單親帶小孩,即使是丟給家人顧,大家也會同情著“男生就是不會帶小孩啊”“他趕快交女朋友來幫忙照顧小孩是好事啊”“他可能挫折太大了,老婆跑了小孩還小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才會逃避現實”等等。
我想說的是,我不認為殺了自己孩子是對的。但我覺得這篇報導親友觀點的風向...不公平。
第一,很多不負責任的單親父母,是認真把小孩甩給家人、甩給社會資源、甩給任何可以接下這“麻煩”的人,而不會費心去“殺了他們”。真正的自私,她是可以只想著自己的“自由”就好,何必思考她和兩個孩子的“未來”是“沒有未來”,所以親自了結兩個孩子,也陪葬自己不管是生是死都注定“不能自由”的未來。
這段話,如果聽過爆系裡某魚的故事,可能可以感受這差別。
第二,我覺得不公平的是,就像很多人說的,一堆完全惡意的行兇,都可以逃過死刑逃過重刑,為什麼這位單親媽媽在法官眼裡比那些單純私慾與惡念的行兇還不如?每每社會出現人神共憤的事件,但法官可以有任何辦法原諒他們,但如今一個帶不了兩個孩子的單媽,卻比那種自始惡意的還該死
父親人在哪裡~~~~為什麼只檢討母親
可是
你們上次發文不是這樣說?
我想妈妈在各种生活压力下可能真的生病了,杀了孩子确时不该,因为产后忧郁把婴儿推出窗外的案例也时有发生,但大部分人除了用“悲剧”结语,知道产后忧郁症的人都不太忍心太苛责刚生产完的妈妈。
而这个妈妈坚持了这么久,我相信她曾经确实是爱小孩的,一时间的想不开丧失理智,也许她现在可能并不是后悔杀了小孩而是很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再吞多点安眠药也一起走了,当她认定小孩留下来的人生也是凄凉的想法时,杀他们是她爱的出发点。是很蠢,但其实真的也很可怜很可悲。
雖然說小孩是種責任..
但是感覺一旦生了 就算是單親 也要跪著把他走下去
媽媽不能有一絲的累、一絲的倦怠、一絲德厭倦覺得煩....
(就是我沒準備好,所以我根本不想生)
而孩子的爸 在發生前也沒聽到爸爸在幹嘛?
現在發生了,感覺爸爸什麼事都沒有,也沒責任...呵
如果媽媽沒有把小孩帶走
媽媽選擇自己走那這個世界是不是又要說 媽媽好狠心哦,丟這兩個小孩自殺...小孩以後怎麼辦..
每個人都有情緒過不去的時候
自己是爛泥爬不起來的時候
其實情緒才是殺手..
孩子絕對是無辜的,如果這個媽媽是在自毀前程之後選擇傷害孩子,那根本就是她本身有很大的問題⋯⋯父母最大的義務就是要保護孩子,她不稱職
大家都不是當事者,我可以體會那種無助和輕生的由來~不要亂評論別人,沒走到絕路誰想這樣
為何沒想過,她想把小孩給爸爸,但爸爸也不要小孩?
並不是她死抓著不放小孩?
而是她壓力過大到,她沒辦法面對小孩。她想要有自己新的人生。
她可以把小孩送給家扶中心,拋棄撫養。
但她沒有?而是選擇結束小孩生命?
這才是值得去探討的。
七年的養育,最後殺死小孩的低層悲歌,這是值得關注。
前夫有給任何資源嗎?
爸爸就算離婚,也該偶而接小孩過去,讓媽媽得以喘口氣。
或媽媽壓力大到無法承受,應該由爸爸接手。
判決書只是敘述如何殺害小孩。但不是避免下一個案例。
討論單親家庭,如何更好生存,避免再有憾事,才是值得去探討。
我不會同情這位媽媽之前會但看了這篇以後才知道一切她從來沒有想為了小孩堅強努力工作下去⋯⋯我一樣自己帶二個小孩我也是曾工作不順時但我不會讓自己一個工作沒了就停我也要爲了小孩趕快再找工作為了小孩再累的工作也得做
新聞又來帶風向?
男人給贍養費就稱讚好棒棒?
24小時帶孩子崩潰的女人就不對@@?
無法認同殺自己孩子的母親要可憐她,
但更不認同社會又來指責女人只想交男友,及其他更狠心的男的殺人犯沒被判死刑
大家都在討論
這只愛自己的女人,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99分的媽媽?
我自己也單親養三個,我知道單親生活不好過!也是只能硬撐苦過,更不用說會想找男人依靠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