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女兒回台讀書:「如果我繼續留在這裡,我會窒息而死。」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李佳燕 人家是麵包超人,我們是功課抄人。 從小隨著擔任外交官的父親,周遊各國,總是張著夏日豔陽般笑容的珊珊,有著隨遇而安的個性。我最愛聽珊珊回台灣時,告訴從來沒有在國外讀書的我,許多讓我聽來驚呼連連的上學狀況。 珊珊在台灣也曾經有過短暫求學的經驗。在小學六年級時,她回台灣讀了一個學期。那是個有…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我覺得是她讀的學校的問題+1。
再者,我覺得上課鐘聲打了以後,學生安靜地等老師來上課,對老師是一個基本尊重,這沒什麼吧!真正開始上課後,大部分的老師都會希望上課過程跟學生有互動,學生有反應,所以並不會限制學生不准說話啊!
整個覺得這篇文從頭到尾一直在貶低台灣的教育。
還有,數理科,類似像物理化學這些,本來難免一定會用到算數啊!不然那些每年一堆人搶著參加的世界奧林匹克物理競賽是在比什麼!
我覺得是她讀的學校的問題
以前我在上課時
還看過老師嫌棄班上討論跟舉手發言的人太少
我們家的是老師老是說他們都在教室太安靜了,都沒有太多的互動
文中很多都是過時的教育方式了,台灣現在教育現場不是這樣!不知道作者寫的是哪個年代的故事?
很真實,很無奈
台灣的教育旅外學子無法適應恐是意料中
這就是台灣啊 不認同 也改變不了 教育體制~
進小一小二 還能看到愛發表 愛分享的孩子 到了小三漸漸的這種就慢慢消失了
不只孩子連家長也會感到課業壓力
孩子沒交 找的會是家長或安親班
孩子跟家長就是配合著各個年級不同的老師,累啊
大家都在討論
在教室安靜上課,這是學生應有的態度,不是不能說話,而是發言要舉手!不然每個學生嘰嘰喳喳,秩序大亂,是沒什麼上課品質可言。
教室裡不能因為妳個人愛聊天,而不尊重其他學生的受教權,我也是為位老師,教室決不是死板板教學,若真如這孩子所言,像植物不能動、不能說話,那恐怕是孩子的態度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