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別以為老婆「嫁到」家裡以後,「夫家就是她家」…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呂秋遠律師 呂秋遠律師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東吳大學助理教授,News98九八法律事務所節目主持人,2008年8月創辦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 我曾經想過,要怎麼從晚輩的角度來寫一篇如何跟婆婆相處的小品文,最好也能詳述十點,以「平反」婆婆的辛勞。但是,我發現寫不出來。這原因當然不是為了討好眾多媳婦,也… [看詳細內文]
9 則回應
我要留言
??
男人永遠不懂,只會覺得我們無理取鬧
一個成熟的婚姻
女人離開原本的家,男人也要離開原本的家,一起共同經營我們的家,而不是要女人去融入男人家,那裡有你成長的溫度,但是對女人而言呢?什麼都不是,只是因為我愛你,所以忍耐
真的就是別人的家,結婚11年依然陌生,有什麼事也只能忍,每天都覺得有壓力,唉~
如果結婚心裡沒有歸屬感⋯⋯分別心重…永遠?️不到真正的天倫之樂和幸福請不要輕易嘗試看看就結婚…害人害己…甚思…將來你也會老換位思考⋯人生就是生老病死…角色互換總?️一天輸到妳⋯
是別人家啊
真的是這樣沒錯
很貼切❤️
吵架就會叫妳不想住可以出去啊,因為這是我家?,只能繼續看人臉色?
我们也是住别人家的...
现在的人都很少和家婆住了,能够的还是靠老公出去买屋子住吧?????????
結婚後就一直住在夫家,受過冷眼對待,冷言冷語,甚至被長輩直斥,公公甚至直接對我說不要只會顧小孩不做事情!(你一個月回家一次你知道我沒做事情嗎!)我要自己照顧兩個小孩,老公起床婆婆每天燕窩給他喝麵包給他吃,我們是要自己準備這些就算了!畢竟你也不是我親媽我也不會要求什麼,但時機到了我們已經打算明年能否搬出去,我已經跟老公攤牌!你在自己家住有媽顧有爸養有工人洗,我也想要一樣的,你給不起就我們自己搬出去住,我不要我的孩子像你一樣是個媽寶!
ㄧ些人說 以後自己的爸媽被嫂嫂或弟媳這樣對待 或者以後自己的兒子也這樣 認為同意這文章的女人沒生小孩或者沒生兒子才有這自私的想法 很想知道 那你們有女兒嗎? 如果有 卻自私的認為女人嫁人本該跟婆家住 本該無怨無悔孝順公婆 本該跟大姑小姑當姐妹 那麼請你從小開始訓練你女兒 以免女兒日後嫁人連回娘家看看你們兩老 還要經過公婆 老公 大小姑這關 才能免強回家跟你們吃頓飯 或者你女兒接受不了 那麼記得你現在的想法 教育她別嫁人 我有兒子有女兒 我只知道 孝不孝順對方父母 取決於對方父母如何待我 而非我跟他們的兒子的ㄧ張結婚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