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家投稿 » 生活放輕鬆 » 如果能不為所「控」~被控=被制約~我是寶寶控

如果能不為所「控」~被控=被制約~我是寶寶控

FavoriteLoading收藏文章

如果能不為所「控」~被控=被制約~我是寶寶控

vivi我會生個三個寶~還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擁有寶寶在身體的欣喜期待…新生命的開始

生命在肚子成長的驕傲滿足…母體的神奇

寶寶出生那刻的感動…完成大事

爾後便是跟寶寶相親相愛的每一分、每一刻…可以說是百分百的溺愛~寵愛~

某天跟孩子的爸說了一句:「我真的很愛小寶寶」

每天看著看著都覺得好可愛,都覺得無比美好~

寶寶的任何想討抱、討愛的招術,我通通接招~

頓時才發現…我是寶寶控 ?

?但是老大成長到一個階段,約三歲左右~我對孩子的溺愛~寵愛就昇華了…變成理智又嚴厲

接著生老二時,我一樣又進入了整個大愛的時期…那時孩子的爸有發現我對待兩個孩子的差異性

也對我說:你對老大說話跟老二說話的態度表情也落差太大了吧!!?

這樣老大會心理不平衡喔!!!!

我本來沒發現…不過經老公這麼一說,還真是如此~

對當時是寶寶的老二就娃娃音,什麼都好…對老大就是非常之嚴格管教

不過我有跟老大多溝通,讓他了解,他已經長大了~

然後就會跟他一起看過去他小寶寶時期的影片,証明過去我也是用一樣深深的愛在照顧他

只是長大就該學長大的很多事~

現在老二2歲半了,緊接著老三的出現~

我一樣完全轉移了我的心思~

老二反而是黏爸爸了~呵呵~真是識時務,知道媽媽變心了…哈

現在看著老三…常會浮現過去帶老大、老二的過去,也會去翻翻過去拍下他們的照片或影片

想起當初 老大完全不會黏人、老二會某時段黏人、老三是超級黏….愈帶愈黏了

這才真的明白~我是一位寶寶控,對於寶寶時期的孩子,只有更大的「溺愛~寵愛」

不過我沒關係~因為寶寶時期真的很短暫~所以更珍惜

現在連孩子的爸~~~都逐漸被我影響,面對孩子是愈來愈慈愛了~

還好….這樣的「控制」只有幾年…當孩子們大了,我就是一位 不為所控 的人了

除了寶寶~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制約我了~~

相對~~~一些像是情人控、金錢控、美食控、電玩控、包包控、化妝控等等一堆控…………比較辛苦

因為一輩子就為這些~人、事、物~所控制

如果可以~~~「要學會不要永遠被任何東西所控~而是完完全全 掌握自己的控制權」~~~

 

關於作者與本篇文章

v.s

喜歡寫一些文章讓更多人有更好的思維
凡事都有解決之道
只要心打開
自己透過文字可以紓壓
也希望看過的朋友能有所收穫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