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結紮就是不愛?別用愛綁架彼此決定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部在新聞專頁不斷分享「老公為老婆結紮」的這部影片?我只是想提出一些觀點來,讓不想再生兒育女的夫妻能不用壓力這麼大的看待這件事。
(推薦閱讀:婚姻警惕:別當針鋒相對的刺蝟夫妻)
愛可以很偉大,為了愛的確能讓人更有自信的去做想做的事。但愛是不能讓人效尤的,我很喜歡看世界各地有很多的男女老少「用自己能做得到的愛」完成心願的文章,往往會讓我眼潤浸濕。大兒子不知媽媽我怎麼了,但久了也明白,並不會再問為什麼流淚,感性咩!
但看完之後的我會知道,因為人事地物的不同,別人愛的行為是無法套用在自己身上的。能學習到的就是那感動人的精神,至於執行力還是因人而異的。

結紮,不管是女方或男方都是一種私人的決定!
不究偒口的大小去劃分誰應該做
不論手術的便利去指定誰應該做
不計花費的多寡去消費誰應該做
因為身體是自己的,做任何的對身體動刀的事,都得經過自己的決定而執行。也只有自己可以百分百的說服自己,無論過程、事後有多麼的艱辛,都會忍住咬牙的撐過去。
再接到「愛」。女人生孩子,別以為是為了另一半、另一個家庭或任何人。在懷孕的那一刻起,所有的力量都來自自己-「媽媽」這個神力般的稱呼在支持著,直至生産的那一刻,為了孕育孩子的母愛,所以願意撐、甘願忍,因為只有女人知道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自己做,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要求這麼做,一切都是女人蛻變成媽媽的堅強。
再繞回去那位影片中的老公,說為了老婆所以結紮,更是呼籲了大家。我真的不懂,你愛你老婆,你願意這麼做,那是因為身體是你的,你的決定。是在呼籲什麼?有事嗎?
醫生都不會這麼多事,只有醫療上會告知「開刀要不要順便結紮呢?」

我生三個,在老二的時候就被醫生問,有需要順便結紮了嗎?「呵,喔不!」然而老三後,因為我第一個不順産開刀再加上三個寶貝,總共開了四次刀:直的兩刀、橫的兩刀,是真的不能再開刀。過程我現在快都不記得了,因為那只是暫時辛苦的過程,主要是生出寶貝的果實甜美就好!
生之前當然也有跟老公討論結紮這件事。這下可讓我的情緒一下天使(就開刀順便一下好了),又一下惡魔(憑什麼我就該順便,老公也該開一刀才對),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無意義的想了一個星期,其實我後來又什麼都不提了,沒有結論。
不料婆婆突然問起,我老公直接打住話題說:「我們會處理」,歷經我産後辛苦的術後,我老公自己說:「我很願意開這一刀,只是一開始需要思考一下,一直講一直講聽起來就不開心啊!因為我也會怕啊」這下我們談開了,「反正你自己準備好了再做吧!加油!」
(推薦閱讀:夫妻吵架後,請練習「讚美」退場)
所以要明白的是,不是做不做的問題,而是準備好了嗎?有些人就是會恐懼,甚至心理會有陰影,看影片裡說得那麼理所當然的,難道就因為都是男人,身體構造一樣,心理能承受的壓力就會是一樣的嗎?
喔,不是的!
千萬記住,無論做了什麼,都是自己的決定,不要套用任何人的愛來合理行為,更不要做了後悔,拿來說這都是因為愛-這樣就成了 挷架「愛」的人,或被「愛」挷架,成為變調的愛。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老公不懂的事 – 婆家不是我家
以前看電視劇常會看到一個劇情 - 女生嫁進男生家,婆婆微笑著對媳婦說:「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把這裡當成自己家」。...
愛自己 才能愛別人?or 被愛過 才能愛自己?
現在很流行的說法是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甚至包括我在諮商時,也都會先確認個案的內在關係是否和諧、能夠喜愛自己...
另一半生病了,該離開還是留下?
另一半生病了,該離開還是留下? 許多人結婚後,因為遇到婚姻當中很現實的一面...
在不能動的日子,他們讓愛流動
來賓/ 許秀柱、卓麗琴 主持/詹慶臨 錄音/李繼吾 &n...
我是他的眼睛,也是他的啦啦隊長
文/卓麗琴 視障朋友復健的局限與挑戰 視障朋友在視力方面的局限與不方便,以致他們...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