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收聘金就要賣給婆家?別逼媳婦轉職當女兒 收聘金就要賣給婆家?別逼媳婦轉職當女兒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呂秋遠律師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東吳大學助理教授,News98九八法律事務所節目主持人,2008年8月創辦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 呂先生你好,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你,女生說她嫁的是男生,不是他的家人,所以男生的父母生病了,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說這是她們家的觀念,還取笑男生說是古代人。 但如果男生跟女生…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Kathy Chang 2022-06-18 10:27:04 我爸說不收聘金是對的,以免有些人以為在買女傭⋯ Emily Chen 2022-06-17 02:20:13 在法律上媳婦有奉養公婆的義務, 所以女生不要輕易結婚, 要結婚也不要嫁窮人, 否則要養孩子還要養別人父母! 李培豐 2022-06-16 09:06:10 將來你也會為 人母 江貴英 2022-06-15 23:11:30 或許沒有義務照顧先生的父母,但人與人之間不是因為照顧而照顧,是因為在一起久了彼此有了交流有了情感進而有了牽絆~ 有了發自內心的疼惜所以願意照顧彼此而不是冷冰冰地為照顧與照顧~~ 愛一個人而愛上彼此的家人與擁抱彼此是心的柔軟與喜悅! 陳雅玲 2022-06-15 16:46:15 夫妻之間本就互相扶持與照顧,如果分得那麼清楚那何必結婚,沒什麼意義了! 林芳珆 2022-06-15 13:30:58 這個時代已經不能評論這個問題了,各自不婚嫁才是未來趨勢 Yuan Chun 2022-06-15 11:23:21 收聘金當然不是賣女兒,而是對於傳統習俗女生婚姻後的劣勢小小小小的補償而已。 如果不給聘金當然很好,那婚後也不要用傳統枷鎖束縛女方,不和婆家同住是基本,逢年過節時(包含除夕夜)娘家婆家輪流去、孩子的姓氏用抽籤決定從父姓或母姓。 劉小鑫 2022-06-15 04:35:23 心態問題 榮甄 2022-06-15 01:52:13 如果是性別角色換過來想呢? Wen Wen 2022-06-14 18:37:22 如果説給聘金就要求別人家的女兒(自己的媳婦)必須要像台灣四、五十年代一樣在家相夫教子、把屎把尿、為奴為僕、不得反抗,那我想所有的女生都不會想結婚了吧!畢竟自己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也是爸媽手心上的寶、家事做不得,怎到結婚只為想和你共組一個家庭就得雙手粗糙、盡心盡力還被嫌棄到不行(沒有人天生想當逆媳) 若還是存在古老觀念,請想一想,以前就業市場與社會結構,靠男生一個人賺錢就能養家,那當然女生就得打理一家子的事情,而不是覺得媳婦不上班在家帶小孩嫌棄對方不工作只會花自己兒子辛苦賺的錢(但自己不工作和自己的另一半要錢要的理所當然)、要求媳婦要去工作又抱怨家事沒做、小孩顧不到 真心覺得有女兒的夫家人們,除非你們的女兒不結婚,要不然説真的,你們對別人家的女兒是這種心態、也會有像你們心態的親家,而不是對媳婦是一套想法、對女兒又是另一套做法 就算收了聘金又如何?一個小孩栽培到大沒有上千也有百來萬、還有工作賺錢的能力,沒有生養育過媳婦,怎麼好意思要求對方要把屎把尿、任勞任怨?如果會心疼,請好好地規劃賺錢自己的未來打算,養兒防老不見得有用、也不該把責任和孝順與照顧外包 房價節節攀升,不再像三、四十年代努 1 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江貴英 2022-06-15 23:11:30 或許沒有義務照顧先生的父母,但人與人之間不是因為照顧而照顧,是因為在一起久了彼此有了交流有了情感進而有了牽絆~ 有了發自內心的疼惜所以願意照顧彼此而不是冷冰冰地為照顧與照顧~~ 愛一個人而愛上彼此的家人與擁抱彼此是心的柔軟與喜悅!
Yuan Chun 2022-06-15 11:23:21 收聘金當然不是賣女兒,而是對於傳統習俗女生婚姻後的劣勢小小小小的補償而已。 如果不給聘金當然很好,那婚後也不要用傳統枷鎖束縛女方,不和婆家同住是基本,逢年過節時(包含除夕夜)娘家婆家輪流去、孩子的姓氏用抽籤決定從父姓或母姓。
Wen Wen 2022-06-14 18:37:22 如果説給聘金就要求別人家的女兒(自己的媳婦)必須要像台灣四、五十年代一樣在家相夫教子、把屎把尿、為奴為僕、不得反抗,那我想所有的女生都不會想結婚了吧!畢竟自己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也是爸媽手心上的寶、家事做不得,怎到結婚只為想和你共組一個家庭就得雙手粗糙、盡心盡力還被嫌棄到不行(沒有人天生想當逆媳) 若還是存在古老觀念,請想一想,以前就業市場與社會結構,靠男生一個人賺錢就能養家,那當然女生就得打理一家子的事情,而不是覺得媳婦不上班在家帶小孩嫌棄對方不工作只會花自己兒子辛苦賺的錢(但自己不工作和自己的另一半要錢要的理所當然)、要求媳婦要去工作又抱怨家事沒做、小孩顧不到 真心覺得有女兒的夫家人們,除非你們的女兒不結婚,要不然説真的,你們對別人家的女兒是這種心態、也會有像你們心態的親家,而不是對媳婦是一套想法、對女兒又是另一套做法 就算收了聘金又如何?一個小孩栽培到大沒有上千也有百來萬、還有工作賺錢的能力,沒有生養育過媳婦,怎麼好意思要求對方要把屎把尿、任勞任怨?如果會心疼,請好好地規劃賺錢自己的未來打算,養兒防老不見得有用、也不該把責任和孝順與照顧外包 房價節節攀升,不再像三、四十年代努
我要回應
2022-06-18 10:27:04
2022-06-17 02:20:13
2022-06-16 09:06:10
2022-06-15 23:11:30
2022-06-15 16:46:15
2022-06-15 13:30:58
2022-06-15 11:23:21
2022-06-15 04:35:23
2022-06-15 01:52:13
2022-06-14 18: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