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慘痛告白!若有第二胎一定要住月子中心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這是我跟阿飛的共識,會這樣決定也是來自於第一胎的經驗。當時懷孕其實也有想過做月子要在哪做、怎麼做? 最後我們決定在家裡給婆婆做月子只有一個原因:經濟考量。因為一天要五千至上萬元不等,整個月子下來可能要花二十萬,是我跟阿飛都認為承受不起的開銷。 然後阿飛認為我婆婆有十年的保母經驗,帶孩子應該不成問題,…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去月子中心省麻煩
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就像是“女王”被服侍?很享受?
回家後立馬化身保姆兼傭人???
Pin-Huei Chen看一下
Stella Lee 有時間睇吓
不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啦!重要的是 必須要有“神隊友”!這個角色不一定是另一半!
Jia Yan Z 無揀錯喔
真的
這是他人無法體會的心情
除非真的是感情超好的親友(最好還有帶小孩的技能)
不然 少去打擾有寶寶的夫妻吧!
同感;如果不得已在家坐月子,建議2-3個月後再探訪,待產婦身、心狀況恢復較好,帶寶寶也稍有心得後,此時寶寶也較有抵抗力,除非是關係緊密的家人、好友,否則太快探訪反而是種打擾,尤其是新手媽媽還有點手足無措時,這是自己生完小孩才能體會的,以前也常犯同樣錯誤?
Lai Cat
大家都在討論
因為是第二胎,家裡還有大的要顧,所以經討論過後,決定產後去月中,於是便從三峽的兩間月中開始做選擇,從參觀環境、了解入住後的一些內容以及相關的優惠方案,最後我們選擇迎新產後護理,主要是價格比較優惠,在三峽也經營了很久,且也有朋友曾經入住過,入住經驗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