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慘痛告白!若有第二胎一定要住月子中心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這是我跟阿飛的共識,會這樣決定也是來自於第一胎的經驗。當時懷孕其實也有想過做月子要在哪做、怎麼做? 最後我們決定在家裡給婆婆做月子只有一個原因:經濟考量。因為一天要五千至上萬元不等,整個月子下來可能要花二十萬,是我跟阿飛都認為承受不起的開銷。 然後阿飛認為我婆婆有十年的保母經驗,帶孩子應該不成問題,…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許伯仲
Jie Chen 好猶豫
一胎和二胎都去了月子中心,再多少次还是推荐月子中心,在家做月子的想象很美好,现实总是残酷的。
住月子中心比較能六根清淨啦!
葉秋陞
我算是蠻公主病的女生,因為太做自己了完全不想去月子中心過團體生活,從醫院回到家之後就不見客了!
媽媽自己幫我做月子,菜色都是自己喜歡的(完全客製每天點菜),月中的房間怎麼可能比家裡還大,老公也一起幫忙顧小孩,三打一真的綽綽有餘,無聊到我在家都還可以處理辦公室裡的事。
半夜我也都沒起床,夜奶都是孩子爸爸泡,在自己家還可以每兩天就洗一次頭,整個舒爽。
假如我有第二胎也不會想請外人在家裡,完全不喜歡跟不是家人的人長期待在同個空間,頂多叫月子餐。
吳丞凱
如果想要親餵或是餵母奶....月中就是一個會讓妳卡關的概念~
想要休息,又想要好好餵母奶..
半夜要起來擠奶,然後又要衝奶量,可能還會覺得自己像頭母牛(吃、睡、產奶)身邊就有朋友沒有因為住月中比較開心的??
出月中之後,厭倦了擠奶洗奶瓶想親餵,才發現寶寶不吸ㄋㄟㄋㄟˉ頭了~(媽媽內心又是一波崩潰啊)
只有第三胎因為寶寶住院三個禮拜,有機會讓我高級月子中心讓我能好好休養,沒人打擾?
Peggy Huang
大家都在討論
因為是第二胎,家裡還有大的要顧,所以經討論過後,決定產後去月中,於是便從三峽的兩間月中開始做選擇,從參觀環境、了解入住後的一些內容以及相關的優惠方案,最後我們選擇迎新產後護理,主要是價格比較優惠,在三峽也經營了很久,且也有朋友曾經入住過,入住經驗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