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墳墓,最理想的婆婆:我們不用互相討好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班媽 親愛的未來的媳婦: 你好,我是你未來的婆婆。歡迎你加入這個家,在這個家沒有什麼禁忌,我和你公公都是隨性的人,希望我們相處融洽。 如果我說:「我會把你當自己女兒」,就太矯情了,因為事實上,我絕對不會把你當自己女兒,唯一會把你當自己女兒的只有你的媽媽,就像我不會要求你的父母把我兒子當自己兒子… [看詳細內文]
5 則回應
我要留言
讲得很好。非常对
古云女婿是百年客人?就把媳婦當客人!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各自父母各自顧?曾經有朋友說媳婦過年沒包紅包給我?我問那妳兒子有包給丈母娘嗎?她說不知道?我説他們要租屋+要還助學貸款+養孩子?如果要包4個人紅包也是壓力?我個人是告訴孩子,夫妻說清楚,各自父母各自包⋯當年我婆婆一直說大兒子紅包大!偶心裡幹醮,妳為何不養到一樣能幹?紅包就一樣大包了~
「如果我說:「我會把你當自己女兒」,就太矯情了,因為事實上,我絕對不會把你當自己女兒,唯一會把你當自己女兒的只有你的媽媽,因為我沒有懷胎十月、含辛茹苦地把你養大,對我來說,你是一個要和我兒子共度下半生的人,陌生人以上家人未滿,我怎麼可能把你當自己女兒。」這些話真的認同到不行?
尊重就好..
我婆婆對我很好,總說把我當女兒,但我真的無法跨越心中的坎:我無法把他當媽媽?
(剛開始還說要跟我當朋友)
生活習慣、文化、思想都不一樣
我跟我媽有意見可以直接飆不爽,跟婆婆哪有可以這樣舒心?
重點我婆婆還一直想要找他跟我媽的共同點,想要證明他也可以跟我媽一樣
拜託你就當好你兒子女兒的媽媽就好
我只希望可以當個租客...我媽是我媽,而你對我再好也永遠不會是我媽?
一開始當朋友就好了不行嗎?朋友當久了合得來的也就變成家人了不是嗎?何必那麼矯情硬要上演溫馨母女情的,我在我媽家我都當廢物婆婆能接受嗎?我看我女兒不順眼我都直接念,媳婦也能接受嗎?
互相吧!你當我是誰我就當你是誰,你真心我就真心
被我當女兒不好吧?我不怎麼寵小孩??
我想還是保持距離吧!我可不想年紀大了還要小心翼翼地說話?
老人家要先學會自重→自我尊重、自律→自我約束、自愛→自己愛惜自己
不用把媳婦當女兒,只要不要把媳婦當外傭就好
好豁達的婆婆
寫歸寫,做的到才是重點。
沒這種婆婆
很棒
現在這種婆婆的確越來越多
跟以前社會那種多是惡婆婆不一樣
像我自己的媽媽
做人家的婆婆也是對媳婦並不會多加要求甚麼
人與人本是互相的
但是我覺得這些關係最大原因轉變是現在的媳婦大多都是職業婦女
因為現在的女性多是經濟獨立
所以婆婆自然不像過去那樣強勢
媳婦如果沒錢,嘴巴又不甜
狀況可能就又不一樣的
這篇文章很寫實,讀了之後,受益良多。
要是每個婆婆都這麼想,媳婦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兒子也不用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