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墳墓,最理想的婆婆:我們不用互相討好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班媽 親愛的未來的媳婦: 你好,我是你未來的婆婆。歡迎你加入這個家,在這個家沒有什麼禁忌,我和你公公都是隨性的人,希望我們相處融洽。 如果我說:「我會把你當自己女兒」,就太矯情了,因為事實上,我絕對不會把你當自己女兒,唯一會把你當自己女兒的只有你的媽媽,就像我不會要求你的父母把我兒子當自己兒子… [看詳細內文]
5 則回應
我要留言
都不要找我就好??
啊找妳鵝仔也不要挑撥離間蛤??
新婦欸,這也是婆婆我的心聲,只要你把你的丈夫,兒女,家庭照顧好,我什麼都好,因為你們已成?立業,教育下一代了,要讓你們去學著生活怎麼過,ㄧ個人的生活跟一家子的生活差別再那裡,責任歸屬在那裡,也祝福我的兒女們,幸福,人生的道路上,波折不斷,咬緊牙關,會撐過去的
能夠把媳婦當人看,就很 佳在 了
知道為何,遠遠少於嗎?
夫家成員看待媳婦,把心態調整成像……糾結千萬年的將迎刃而解
又何須寫什麼信? 不是多此一舉嗎!
有事直接找兒子也要看情況,如果會影響到兒子家庭的事,是否也該讓媳婦知道呢?有時不是媳婦不把婆婆當媽媽看,反而是婆婆不把媳婦當一回事,所以互相尊重才是最基本的
最好
如果當婆婆的人,可以將媳婦當朋友就行了,不一定要將她當女兒,因為她不是懷胎十月生的,妳能了解她多少,說實話她也無法真正認識長輩,所以有事確實找兒子比較好,有句話稱為有功無賞,打破愛賠媳婦大部份被認定是外人,好現實的說法。
互相尊重比互相喜歡還要重要!
我惡婆婆本來就沒有把我當親人看
高智慧,讚?
好豁達的婆婆
寫歸寫,做的到才是重點。
沒這種婆婆
很棒
現在這種婆婆的確越來越多
跟以前社會那種多是惡婆婆不一樣
像我自己的媽媽
做人家的婆婆也是對媳婦並不會多加要求甚麼
人與人本是互相的
但是我覺得這些關係最大原因轉變是現在的媳婦大多都是職業婦女
因為現在的女性多是經濟獨立
所以婆婆自然不像過去那樣強勢
媳婦如果沒錢,嘴巴又不甜
狀況可能就又不一樣的
這篇文章很寫實,讀了之後,受益良多。
要是每個婆婆都這麼想,媳婦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兒子也不用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