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交集的遠~~親們!你們可以不祝福,但也別欺負我婆婆
沒有交集的遠~~親們!你們可以不祝福,但也別欺負我婆婆

認識我老公到結婚至今~足足17年之久~
因為開始很年輕~所以沒有很好的經濟基礎~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我很努力的自我學習、進步~
也很積極的讓老公能夠變成更好的先生、爸爸、兒子~
更是盡心盡力的讓婆婆放心~~不要擔心~~
如今~
我們問心無愧的生養了兩兒子、老三下個月也快生了~
公公過世後,獨留婆婆一人在南部~
今天終於盼到婆婆可以北上跟我們一起住~含飴弄孫~
老公一路上跟婆婆聊~
說還是有一些沒有交集的遠親…對著我婆婆 冷言熱諷的說:
「只會生孩子,啊是養不養的起啊?」
「是不是都在領補助啊~」
「買什麼小孩書要20幾萬,那又怎樣?」
「到底是做什麼工作,敢這樣生?」
一言一語讓我婆婆心生恐懼,老是在電話中一直跟我先生說
你們到底如何如何?怎樣怎樣?就是擔心擔心?…一個老人家被搞成這樣…
「只會生孩子,啊是養不養的起啊?」
我聽到差點沒動到胎氣…怒炸…
如果是我媽…肯定是一句就堵死對方的嘴
「我女兒生三個小孩是吃到你們?花到你們了嗎?飯可以亂吃~但話可以亂講的嗎~吃飽太閒」
我婆婆就生性內向,話也不多~
被這些遠親說這些閒話,徒增心裡壓力…不早點接來一起住~
哪天被搞到{憂鬱症}怎麼辦~~~~~
我們常常給婆婆心理建設,不要想別人說的話,因為他們就是嫉妒你「兒孫滿堂」
那些最愛說閒話的…連媳婦都還沒娶到呢?哪有資格說你媳婦只會生,不會養啊!!
ps.說我只會生這句話<<是大大踩到我的地雷>>我天生獨立,硬骨頭,凡事靠自己~
17歲遠出工作時,不管我賺多賺少,不管我夠不夠用~
我一定會給我媽家用,讓我媽放心的對著別人說,我女兒是對家負責任的,不是失蹤少女~
結婚至今我仍支付我媽的水電費,電話費~因為我覺得這些小錢都還不了她生養了我。
我從來不開口跟人借,我靠雙手打拚,靠頭腦賺錢~白白手起家~
憑啥說我只會生…
「是不是都在領補助啊~」
再來說到「補助」
我看起來像是原住民,但sorry!我媽是原住民,我爸不是…我從小到大沒領到政府的一毛補助
也是靠我媽雙手賺錢養了四個小孩~~我就是相信~~我有能力生,就有能力養~~管的著嗎?
我現在就是領生育津貼(2個月的投保薪資)~這是正常~
我領留職停薪半年的六成薪~也是我應得的~
我投保薪資就是最高~~最高~~最高43990元~怎樣…我都是靠自已賺的薪水《不是死薪水~ok
業務領多也是付出的多~不是天上掉下來的~ok
我領十多萬的時候我也沒必要跟你們這樣遠親「報備」~ok
我有保險~也是我付錢去繳的~領好幾十萬的保險也是必然的~ok
但是…養小孩 這些就是夠了嗎…這些無知的遠親~那你們怎麼不生來領補助呢?空砲彈亂發射
「買什麼小孩書要20幾萬,那又怎樣?」
看到我臉書分享孩子有新書~花費快20幾萬…怎樣~跟你們借了嗎~
我的孩子就值得我裁培~就是很怎樣
我送私立雙語幼稚園一年也要25萬啊~怎麼…就你們那的小孩讀得…起嗎?
說實在的,所有花費都是經過我的打算,不是任何人可以批評指教的…因為那是我賺來的錢~ok
「到底是做什麼工作,敢這樣生?」
我做什麼工作?說出來你們這些只會閒言閒語的遠親們…是聽的懂嗎?
那怎麼不去問首富「郭先生是怎麼賺錢的呢?」他賺更多~~
講白的…究竟關你們什麼事啊!!!!
現在好啦~~~
我婆婆我們要接來台北享福了~
不再受你們這些無知的人、愛妒嫉的人來說三道四~
放心~~
我們只會愈來愈好~
而你們…就繼續抱著不祝福我們的惡念…困在自已的牢籠裡活著吧!!
致…全天下努力讓家庭變得的更好的夫妻們
我們一起加油~~~~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另一半生病了,該離開還是留下?
另一半生病了,該離開還是留下? 許多人結婚後,因為遇到婚姻當中很現實的一面...
在不能動的日子,他們讓愛流動
來賓/ 許秀柱、卓麗琴 主持/詹慶臨 錄音/李繼吾 &n...
愛自己 才能愛別人?or 被愛過 才能愛自己?
現在很流行的說法是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甚至包括我在諮商時,也都會先確認個案的內在關係是否和諧、能夠喜愛自己...
老公不懂的事 – 婆家不是我家
以前看電視劇常會看到一個劇情 - 女生嫁進男生家,婆婆微笑著對媳婦說:「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把這裡當成自己家」。...
我是他的眼睛,也是他的啦啦隊長
文/卓麗琴 視障朋友復健的局限與挑戰 視障朋友在視力方面的局限與不方便,以致他們...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