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家投稿 » 婚姻真心話 » 沒有交集的遠~~親們!你們可以不祝福,但也別欺負我婆婆

沒有交集的遠~~親們!你們可以不祝福,但也別欺負我婆婆

FavoriteLoading收藏文章

沒有交集的遠~~親們!你們可以不祝福,但也別欺負我婆婆

認識我老公到結婚至今~足足17年之久~

因為開始很年輕~所以沒有很好的經濟基礎~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我很努力的自我學習、進步~

也很積極的讓老公能夠變成更好的先生、爸爸、兒子~

更是盡心盡力的讓婆婆放心~~不要擔心~~

 

如今~

我們問心無愧的生養了兩兒子、老三下個月也快生了~

公公過世後,獨留婆婆一人在南部~

今天終於盼到婆婆可以北上跟我們一起住~含飴弄孫~

 

老公一路上跟婆婆聊~

說還是有一些沒有交集的遠親…對著我婆婆 冷言熱諷的說:

「只會生孩子,啊是養不養的起啊?」

「是不是都在領補助啊~」

「買什麼小孩書要20幾萬,那又怎樣?」

「到底是做什麼工作,敢這樣生?」

一言一語讓我婆婆心生恐懼,老是在電話中一直跟我先生說

你們到底如何如何?怎樣怎樣?就是擔心擔心?…一個老人家被搞成這樣…

 

「只會生孩子,啊是養不養的起啊?」

我聽到差點沒動到胎氣…怒炸…

如果是我媽…肯定是一句就堵死對方的嘴

「我女兒生三個小孩是吃到你們?花到你們了嗎?飯可以亂吃~但話可以亂講的嗎~吃飽太閒」

我婆婆就生性內向,話也不多~

被這些遠親說這些閒話,徒增心裡壓力…不早點接來一起住~

哪天被搞到{憂鬱症}怎麼辦~~~~~

 

我們常常給婆婆心理建設,不要想別人說的話,因為他們就是嫉妒你「兒孫滿堂」

那些最愛說閒話的…連媳婦都還沒娶到呢?哪有資格說你媳婦只會生,不會養啊!!

ps.說我只會生這句話<<是大大踩到我的地雷>>我天生獨立,硬骨頭,凡事靠自己~

17歲遠出工作時,不管我賺多賺少,不管我夠不夠用~

我一定會給我媽家用,讓我媽放心的對著別人說,我女兒是對家負責任的,不是失蹤少女~

結婚至今我仍支付我媽的水電費,電話費~因為我覺得這些小錢都還不了她生養了我。

我從來不開口跟人借,我靠雙手打拚,靠頭腦賺錢~白白手起家~

憑啥說我只會生…

 

「是不是都在領補助啊~」

再來說到「補助」

我看起來像是原住民,但sorry!我媽是原住民,我爸不是…我從小到大沒領到政府的一毛補助

也是靠我媽雙手賺錢養了四個小孩~~我就是相信~~我有能力生,就有能力養~~管的著嗎?

我現在就是領生育津貼(2個月的投保薪資)~這是正常~

我領留職停薪半年的六成薪~也是我應得的~

我投保薪資就是最高~~最高~~最高43990元~怎樣…我都是靠自已賺的薪水《不是死薪水~ok

業務領多也是付出的多~不是天上掉下來的~ok

我領十多萬的時候我也沒必要跟你們這樣遠親「報備」~ok

我有保險~也是我付錢去繳的~領好幾十萬的保險也是必然的~ok

但是…養小孩 這些就是夠了嗎…這些無知的遠親~那你們怎麼不生來領補助呢?空砲彈亂發射

 

「買什麼小孩書要20幾萬,那又怎樣?」

看到我臉書分享孩子有新書~花費快20幾萬…怎樣~跟你們借了嗎~

我的孩子就值得我裁培~就是很怎樣

我送私立雙語幼稚園一年也要25萬啊~怎麼…就你們那的小孩讀得…起嗎?

說實在的,所有花費都是經過我的打算,不是任何人可以批評指教的…因為那是我賺來的錢~ok

 

「到底是做什麼工作,敢這樣生?」

我做什麼工作?說出來你們這些只會閒言閒語的遠親們…是聽的懂嗎?

那怎麼不去問首富「郭先生是怎麼賺錢的呢?」他賺更多~~

講白的…究竟關你們什麼事啊!!!!

 

現在好啦~~~

我婆婆我們要接來台北享福了~

不再受你們這些無知的人、愛妒嫉的人來說三道四~

 

放心~~

我們只會愈來愈好~

而你們…就繼續抱著不祝福我們的惡念…困在自已的牢籠裡活著吧!!

 

致…全天下努力讓家庭變得的更好的夫妻們

我們一起加油~~~~

 

 

 

 

 

 

關於作者與本篇文章

v.s

喜歡寫一些文章讓更多人有更好的思維
凡事都有解決之道
只要心打開
自己透過文字可以紓壓
也希望看過的朋友能有所收穫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