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Su Yong 2021-08-03 05:37:01 老来最重要有钱和健康就足够了? Ting Liu 2021-08-03 05:35:13 為什麼要讓孩子顧? 這是什麼不幸的輪迴嗎? Alicia Key 2021-08-03 05:34:17 生小孩都是为了自己。孩子要的是真爱。不是我养你你养我。付出一定要有回报$$?养了十几年你要养我50年60年。孩子比父母辛苦。? Candy Lo 2021-08-03 05:34:16 少了關心和陪伴結果也一樣啦~ 周筱薰 2021-08-03 05:31:21 舒適有品質的養老院台灣有嗎在哪裡? 陳玉葉 2021-08-03 05:11:02 人生不管到幾歲,過什麼樣的生活,都在心態問題,和生不生孩子沒關係。 郭巧君 2021-08-03 05:00:36 最重要的是不管有沒有小孩都要好好規劃自己的老年生活 Mei LingLiu 2021-08-03 04:45:58 老了自己去住養老院阿 誰說生小孩,你老了小孩一定會養你,一堆有小孩的 棄養父母,然後變社會局接管 徐心唯 2021-08-03 04:34:34 養小孩是一種人生體驗,甜蜜的負擔阿~~養到20他就是個體了,完成體驗還是要專注再自己身上,投注的金錢也要適可而止 蔡紫吟 2021-08-03 04:34:18 傳統觀念 幹嘛一定要帶給小孩壓力 自己存錢養老不是應當的嗎 « 上一頁 1 ... 26 27 28 29 30 ... 54 下一頁 »
我要回應
2021-08-03 05:37:01
2021-08-03 05:35:13
2021-08-03 05:34:17
2021-08-03 05:34:16
2021-08-03 05:31:21
2021-08-03 05:11:02
2021-08-03 05:00:36
2021-08-03 04:45:58
2021-08-03 04:34:34
2021-08-03 04: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