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Enri Cho 2021-08-02 08:12:57 不要為了傳宗接代、養兒防老、孩子可愛好玩、孩子有伴....什麼的一堆理由生孩子,想法總是美好的,可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製造社會問題,比如不成熟的父母的存在、父母早亡、孩子過度叛逆或忤逆等等等....這些後序往往都是不在理想中的控制範圍內,甚至於賠上老來最後生命階段再製造另一波社會問題。如果自己無法為自己的人生負好責任,不生最好。 黃麗玉 2021-08-02 08:09:09 年紀越大就會感到孤單。有小孩雖說辛苦,但甜蜜的家是無人能比的快樂。 Fenty Kuo 2021-08-02 08:05:29 有錢有能力的人怎麼會後悔?小編視野太狹隘了! 蔡青容 2021-08-02 08:01:23 那單身可能更慘?(所以要好好打理,最壞打算就是麻煩政府單位收屍) 周姿吟 2021-08-02 07:52:20 有沒有都是一種生活,對自己負責很重要 糖果潔 2021-08-02 07:48:03 老年得病還要養啃老族有比較好嗎 林文智 2021-08-02 07:48:02 關孩子什麼事 ? 張世杰 2021-08-02 07:46:03 不是不想生小孩,很多時候考慮的是!!!這生出來的小孩會是自己的種嗎? 茉莉 2021-08-02 07:45:12 各有各的的好與壞 做好規劃最重要 Ivy Yang 2021-08-02 07:44:03 你以為有了小孩,以後老了會照顧你嗎 « 上一頁 1 ... 36 37 38 39 40 ... 54 下一頁 »
Enri Cho 2021-08-02 08:12:57 不要為了傳宗接代、養兒防老、孩子可愛好玩、孩子有伴....什麼的一堆理由生孩子,想法總是美好的,可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製造社會問題,比如不成熟的父母的存在、父母早亡、孩子過度叛逆或忤逆等等等....這些後序往往都是不在理想中的控制範圍內,甚至於賠上老來最後生命階段再製造另一波社會問題。如果自己無法為自己的人生負好責任,不生最好。
我要回應
2021-08-02 08:12:57
2021-08-02 08:09:09
2021-08-02 08:05:29
2021-08-02 08:01:23
2021-08-02 07:52:20
2021-08-02 07:48:03
2021-08-02 07:48:02
2021-08-02 07:46:03
2021-08-02 07:45:12
2021-08-02 07: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