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媳婦最難的選擇:如果公婆和爸媽同時生病⋯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呂秋遠律師 過去我們最討厭的問題就是:「我跟你媽同時落水,你要救誰?」 這世界不會這麼簡單的,現在已經有新的問題出現,「我爸媽跟你爸媽都生病,你要照顧誰?」 家庭裡,有時候會出現媽媽需要人照顧,而兒子看報紙、女兒已結婚、大哥打電動,媳婦換尿布的情況。有天有個朋友,這樣跟她先生說: 「為什麼我經…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這個太難了!但我贊成看爸媽對你的態度,我家是三個女兒,但我爸媽偏愛大姐多,對我不聞不問(生產完都沒有幫忙,因為產後大出血,她們認為我是婆家的責任= =),所以我有說:以後爸媽真的需要照顧,可能要姊姊多擔待點!至於我婆家,在我脆弱需要人手的時刻都可以馬上北上,也對我們很體貼,不要求不麻煩,我自然會向著婆家!看長輩處事態度也很重要❗️我自己是兩個女兒,等她們都懂事可以自己養活自己,我們夫妻是不願意麻煩女兒,多賺點養老金或是以房養老的打算!都什麼年代,已經不能打著養兒防老的名號了!孩子能自足養活自己過得好,我覺得好棒棒了!
各自父母各自處理,協議好每天固定時間跟另一半輪替照顧公婆和爸媽呀!如果連最基本的另一半都無法配合,這樣婚姻要長久都是困難
同時嗎?這麽遂?簡單!重兒子的兒子負責!沒兒子的女兒承擔!
基本上這問題不應該問《媳婦》
因為媳婦已經被排除義務、責任!
在娘家嫁出去的女兒說是潑出去的水⋯⋯
在婆家身份⋯生產的、帶小孩的、煮飯的、管帳⋯⋯照顧老的⋯⋯比菲傭還不值!
各自顧好各自的父母
寡婦才有這選擇題
這個時候就是分割的時候了
自己爸媽只能自己照顧了
要不就是有能力的話,一方照顧一方請看護
父母養育之恩大於天,身為子女當然得照顧。媳婦不是親生子女,不難理解吧!
都不要救啦,老是問一樣
身體不適 自求多福
還記得十年前阿嬤臥床,我媽叫我爸:「自己的爸媽自己顧」,一天都沒顧過;後來阿嬤過世,換外婆臥床,我媽竟然怪我爸一點都不關心自己岳母,我爸把同一句話原封不動嗆還我媽……
#但後來外婆的告別式我爸還是有去啦
#說話真的別說太絕
恩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