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爬進靈堂的喪禮習俗:父母離世,『哭路頭』的為何是女兒? 爬進靈堂的喪禮習俗:父母離世,『哭路頭』的為何是女兒?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臺灣殯葬資訊網 在臺灣目前的喪禮中,有一禮俗是「父母或祖父母臨終,若已出嫁的女兒未能及時隨侍在側,則聞喪後回娘家奔喪時,應在娘家大門口外哭號,並以跪爬方式進屋,跪爬至靈前哭號祭拜」,此謂「哭路頭」。 由於「哭路頭」喪俗特別強調嫁出的女兒,因此經常被主張兩性平等者抨擊,指「哭路頭」是歧視女性的惡…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吳敏敏 2022-06-02 14:55:28 我阿公過世.姑姑們也是哭跪進來 Lillian Liao 2022-06-02 13:27:43 我先生那邊的家族也是如此,就連叔公過世我們也要跪著爬進去,真的很讓人傻眼啊!我是根本不願意跪的那個媳婦,這種習俗我真的沒辦法理解⋯⋯ Tan Sot Teng 2022-06-02 12:17:32 没有必要 黃小魚 2022-06-02 11:16:42 阿公過世,姑姑就是這樣哭爬回家的。 重點是,我阿公是繼父,對前人的孩子很不好(痛打是日常),所以我很佩服姑姑還願意這麼做。 粥周 2022-06-02 10:37:00 小時候外公過世,我媽媽就是從路口哭著爬進去靈堂,內心非常震撼!! 梁雲凱 2022-06-02 09:59:06 聘金也是陋習阿 林秋錦 2022-06-02 08:54:26 以前生活太單調了,左右鄰居竄門子.平常都看歌仔戲,如婚喜慶都照著做,尤其是喪禮更離譜,還要苦喪的戲碼,更是比技演!而且會得到好評!得第一主角呢! Juo Fish 2022-06-02 08:13:48 讓我想起先生的阿嬤過世時 姑姑卻要我們爬進靈堂祭拜 那口氣聽了像是在命令一群狗一樣 「來~攏跪欸 爬入內」 啥啦!習俗就是習俗 為什麼要逼人家跟妳一樣要有 難不成我沒跪著爬進去 就代表我不孝嗎⋯⋯ 妳要排場是妳的事 為什麼非得大家陪做戲 傻眼 陳丁進 2022-06-02 06:20:26 臺灣有太多來自中國迂腐愚蠢的傳統,難怪政府要改傳承英美文化,改用英語當官方語言。生前不孝,死後演得多邁力,拜得多勤.多豐盛都沒用。 李郁璋 2022-06-02 04:38:10 有情有義的不用過場自然真情流露 無情無義的就算過場依然無血無淚 « 上一頁 1 2 3 4 5 ... 21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Juo Fish 2022-06-02 08:13:48 讓我想起先生的阿嬤過世時 姑姑卻要我們爬進靈堂祭拜 那口氣聽了像是在命令一群狗一樣 「來~攏跪欸 爬入內」 啥啦!習俗就是習俗 為什麼要逼人家跟妳一樣要有 難不成我沒跪著爬進去 就代表我不孝嗎⋯⋯ 妳要排場是妳的事 為什麼非得大家陪做戲 傻眼
我要回應
2022-06-02 14:55:28
2022-06-02 13:27:43
2022-06-02 12:17:32
2022-06-02 11:16:42
2022-06-02 10:37:00
2022-06-02 09:59:06
2022-06-02 08:54:26
2022-06-02 08:13:48
2022-06-02 06:20:26
2022-06-02 04: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