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爬進靈堂的喪禮習俗:父母離世,『哭路頭』的為何是女兒? 爬進靈堂的喪禮習俗:父母離世,『哭路頭』的為何是女兒?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臺灣殯葬資訊網 在臺灣目前的喪禮中,有一禮俗是「父母或祖父母臨終,若已出嫁的女兒未能及時隨侍在側,則聞喪後回娘家奔喪時,應在娘家大門口外哭號,並以跪爬方式進屋,跪爬至靈前哭號祭拜」,此謂「哭路頭」。 由於「哭路頭」喪俗特別強調嫁出的女兒,因此經常被主張兩性平等者抨擊,指「哭路頭」是歧視女性的惡…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邱瀞瑜 2022-02-23 00:29:38 什麼年代了 Meifeng Lin 2022-02-23 00:23:38 年代不同我是40幾年前公公過世了婆婆娘家弟弟叫母舅很大叫天頂舅公地母舅公來祭拜我和大嫂鄒里從門口爬到巷口迎接還有每日早晚要拜飯?燒金紙錢後也要哭台:語當師兩人同時有默契和大嫂互碰一下就停哭哈當時才18歲也不知什麼原由?♀️現在想起覺得真的是很腐敗的文化是在台北耶對於孝我在乎生前孝順心那年代死候在大哭都是做給活人看的:不公平了什麼叫做男尊女卑可以啊男生一起下跪爬呀公平阿哈哈? Seven Chuan-Wei Liu 2022-02-23 00:23:21 我是覺得不用,現代社會還這樣不覺得顯得太over嗎? Cathy Chen 2022-02-23 00:21:19 爸爸過世時,我家也沒人叫我哭著爬回家。 王曉琳 2022-02-23 00:17:31 阿公跟阿嬤走時也沒這習俗,因為信仰基督教,免跪著。 林水星 2022-02-23 00:15:24 因為長輩 他們認為不做就不孝 我尊重 但 我想從自己改變 孩子要化悲憤為力量?努力活下去 黃曉雯 2022-02-23 00:03:14 為何我爸過世 我媽不準我們哭,但淚水根本止不住 蘇麗月 2022-02-22 23:42:00 婆家這裡有這個習俗,不解的是連婆家伯父伯母去世時,姪子/女也要跟著爬著哭進去,不熟不親近的,怎會有真心爬著進去。 現在還在的長輩説,以後沒必要這樣了。 Grena Yen 2022-02-22 23:41:11 哀傷一定會有,但行為不必非得怎樣的才算是孝吧⋯⋯最無法接受的是還花錢請陌生人來哭喪,而真正的親人就站在旁邊看 Vanessa Lee Lee 2022-02-22 23:22:56 我外公過身時,我阿木就是這樣,小時候的心靈就很震撼,但我老木本身就很愛哭,所以,更誇張....說什麼沒時間回家顧生重病的老被老木都是騙人的,一週七天都不能抽一天? 我不信 « 上一頁 1 ... 7 8 9 10 11 ... 21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Meifeng Lin 2022-02-23 00:23:38 年代不同我是40幾年前公公過世了婆婆娘家弟弟叫母舅很大叫天頂舅公地母舅公來祭拜我和大嫂鄒里從門口爬到巷口迎接還有每日早晚要拜飯?燒金紙錢後也要哭台:語當師兩人同時有默契和大嫂互碰一下就停哭哈當時才18歲也不知什麼原由?♀️現在想起覺得真的是很腐敗的文化是在台北耶對於孝我在乎生前孝順心那年代死候在大哭都是做給活人看的:不公平了什麼叫做男尊女卑可以啊男生一起下跪爬呀公平阿哈哈?
Vanessa Lee Lee 2022-02-22 23:22:56 我外公過身時,我阿木就是這樣,小時候的心靈就很震撼,但我老木本身就很愛哭,所以,更誇張....說什麼沒時間回家顧生重病的老被老木都是騙人的,一週七天都不能抽一天? 我不信
我要回應
2022-02-23 00:29:38
2022-02-23 00:23:38
2022-02-23 00:23:21
2022-02-23 00:21:19
2022-02-23 00:17:31
2022-02-23 00:15:24
2022-02-23 00:03:14
2022-02-22 23:42:00
2022-02-22 23:41:11
2022-02-22 23: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