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雙手是用來擁抱,而非鞭打!在孩子這3階段千萬別動手!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記得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父母的雙手是用來擁抱孩子的,而不是用來打孩子的。」然而,生活中很多父母都會忍不住對孩子發火,甚至會對孩子動手。在這裡提醒各位家長,以下3個階段的孩子千萬不能打罵。 一、3歲以內的孩子不能打 3歲以前是孩子心理成長最重要的時期。 3歲前的孩子由於心智發展不成熟,缺乏規則意識是…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個人而言,我有一個三歲兒子,打與鬥的方式我試了,但不行,有時甚至自己的情緒也控制不了,而且只會令他學了對別人打與鬥,並且愈來愈反抗。
最近試了說道理的方法,好多了,重點是父母有沒有這樣的愛心及耐性去給孩子最好
這邊的文章本來就怪怪的,看看就好~有些文章內容偏頗。例如一篇標題是給女性的:要當女王還是女僕。 難道就沒有平等的選項?
不打不成器,等長大犯罪被關就來不及了
每個小孩特質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徐明祥
Shiao-ya Huang
我堅信世界上鬧脾氣的小孩沒有一巴掌解決不了的
有的話就兩巴掌
Zhong Yuan Wu
所以可以打的時間是⋯3歲以上到~5y11m
該打就要打,但是要講道理,都不打小孩是理你喔
三歲時
我被我爸威脅要拿剪刀剪斷我的手
因為吃飯不專心
六歲時
我被他的掃堂腿踢破嘴唇
滿嘴的血
因為我在上課時和同學玩
十歲到十七歲的期間
我被打了無數次
因為各種原因
頂嘴
說謊沒吃藥
說話時沒看著他的眼睛
沒聽到他交代的事情
請求他上廁所關門
因為家裡很臭
那天
我被打到站不起來
整隻手臂瘀青
每次被痛毆後的瘀青都會持續幾週以上
尾椎被踢到骨裂
鼻子被正拳打到流鼻血
瀏海被扯光
我不知道這樣的父母是否該感謝
因為每次的感想
從難過
逐漸長大到生氣
覺得無辜
想殺了他們
想自殺
他們靠著這樣的教育方法
養出了一個
反社會人格
我不知道未來什麼時候會崩潰
但奉勸各位
真的不要打小孩
沒用
*從小到大媽媽總是,把麵裡的肉夾給我吃,非常感謝我的媽媽,她是個非常偉大的媽媽,每次只要想到,都會不禁拭淚,她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