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的不是你家我家,而是我們「自己的家」!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潔西卡 潔西卡從小生長的家裡,就一直有爺爺同住小時候放假也常常去外婆家,所以其實一直沒有覺得三代同堂有什麼奇怪。 到了結婚的時候也沒有想太多,婆婆走得早,就剩一個公公,那當然就是住進老公家大家一起住,是的,這是在婚前都沒有想太多的時候就很自然這樣,但其實這樣跟公婆住好嗎?不好嗎?這對所有老婆們… [看詳細內文]
2 則回應
我要留言
我也很希望有一天这个梦想是可以实现在我的身上。。有时不是因为有问题而选择搬出去,反而是不要为了有更多的问题而搬出去。。
真是我們的心聲,希望老公也可以懂,樓上樓下,隔壁也可以,我也很好溝通了
通常老公都不會換位思考
只會認為我們愛計較
中肯!我也想要「自己的家」
Ping Hong
一直住在自己家的人是絕對不會明白,你的生活方式沒有改變,可是我的卻變很多
這時候卻換來一句有什麼問題,我們家是這樣
說真的,自己兒女都沒做好自己在家的責任,卻要求媳婦嫁進來就得怎樣那樣。
都什麼年代了,口講自己很開放,住進去的時候還不是一樣。
每天受管理約束,還要應付工作,家庭事務,情緒問題,什至小孩。
角色交換一下,你住在別人家會怎樣
真的很不能理解,為何要不穿衣服,只穿著內褲走動,連上廁所都不關門,也不掩蔽,我能說他是為老不尊嗎?
或許是因為家裡女孩比較多,從小到大都沒有看過我爸衣冠不整,再怎麼熱他最少也都還是穿著吊噶,穿著及膝短褲,連上廁所也都是把門關上,而不是掩蔽。
我想,這真的不是我太介意。
推最後寫的內容⋯⋯真的常常做事做到一半常常會覺得心酸很自責,覺得對不起生養自己的爸媽???
女人要的只是屬於自己的隱私,可以放鬆的家
無關婆媳問題,我也覺得到底為何要習慣別人家的總總一切?妳們只要習慣一個人,做老婆的就要習慣所有,可能還包含外來者。
自古以來,老婆只要能默默承受所有,就算配上一對78的公婆,但一個家也算是美滿如意,但假如,做老婆的思想太自我太前衛,就算配上一對好好公婆,也會被冠上壞媳婦之名吧~
可憐啊~做女人=要懂得做人媳婦的道理和無限包容啊~
目前帶著老公小孩住娘家(我買的房),我們雖然有自己的家也很少回去,
雖然在那真的比較舒服(沒人管),但是只離婆家一個巷子,平常帶孩子過去,想早早回自己的家也不行(會被唸),覺得無奈⋯⋯
有屬於自己的家多好⋯⋯多麼自在?男人永遠都覺得我們在嫌棄他們家??
哈!言愛你可能誤會了~我是心裡想但實際卻不能那麼做呀?!公公當然也不能不尊重我們也那麼做吧?
所以 大家住在一起是要組合成另一個模式,而不是各自想幹嘛就幹嘛~是吧?
而且公婆說實在的也不一定很想跟我們住在一起吧?我覺得拘束 他當然也覺得啊!
我叫我公公修理這個修理那個不可能是每天吧??有人每天在修理東西嗎?那都是偶爾而已呀!
而且我也沒有覺得幫公公洗衣服覺得委屈?我好像沒提到這個字眼吧?
而是每每想到自己的親父母養我們那麼大卻沒幫他們天天做這些事情而覺得心酸感概而已
我想你是放錯重點了喔!!!
個人覺得這個潔西卡的想法有點霸道 有點自私 住進老公家 限制這個限制那個 不喜歡公公打赤膊 自己卻想要內在解放 她覺得她要擁有自己的家 在家要穿個小短褲就穿小短褲 老公想打赤膊就打赤膊 很舒適地生活 她有沒想過她公公或許也是這麼想嗎 那是她公公的家 她公公想打赤膊是怎麼了嗎 還有 她說把公公當成親爹看 叫她公公修理這個那個 而她洗她公公的衣服 為她公公煮飯卻覺得委屈 會不會有點自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