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的不是你家我家,而是我們「自己的家」!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潔西卡 潔西卡從小生長的家裡,就一直有爺爺同住小時候放假也常常去外婆家,所以其實一直沒有覺得三代同堂有什麼奇怪。 到了結婚的時候也沒有想太多,婆婆走得早,就剩一個公公,那當然就是住進老公家大家一起住,是的,這是在婚前都沒有想太多的時候就很自然這樣,但其實這樣跟公婆住好嗎?不好嗎?這對所有老婆們… [看詳細內文]
2 則回應
我要留言
先把自家處理好,才有能力幫別人
我終於有自己的家了
吳毓軒
認同
有人就是不懂
對,是屬於我和你的家,不是他家你家我家
別嫁婚後還要跟公婆住的媽寶,長那麼大了還脫離不了娘胎是如何克盡做丈夫的職責?!現代父母應該要教導兒子當丈夫的責任是什麼?是「保護妻小」「供應家庭所需」,做不到的就別盡結婚害人了。老人的舊觀念也要改,兒子長大就該放他出去跟另一女子結合,自組家庭。不是娶媳婦來奴役,好讓兒子卸責,把孝順外包合理化。一堆自私不平等的過時老婚觀念害死臺灣國家前途,造成少子化。
就是!對男人來說根本沒改變,對女人來說是翻天覆地的變化?
嗯是呀!
說的真好 這才是屬於自己的家=我們的家
自由自在 不用看人臉色 舒服
目前帶著老公小孩住娘家(我買的房),我們雖然有自己的家也很少回去,
雖然在那真的比較舒服(沒人管),但是只離婆家一個巷子,平常帶孩子過去,想早早回自己的家也不行(會被唸),覺得無奈⋯⋯
有屬於自己的家多好⋯⋯多麼自在?男人永遠都覺得我們在嫌棄他們家??
哈!言愛你可能誤會了~我是心裡想但實際卻不能那麼做呀?!公公當然也不能不尊重我們也那麼做吧?
所以 大家住在一起是要組合成另一個模式,而不是各自想幹嘛就幹嘛~是吧?
而且公婆說實在的也不一定很想跟我們住在一起吧?我覺得拘束 他當然也覺得啊!
我叫我公公修理這個修理那個不可能是每天吧??有人每天在修理東西嗎?那都是偶爾而已呀!
而且我也沒有覺得幫公公洗衣服覺得委屈?我好像沒提到這個字眼吧?
而是每每想到自己的親父母養我們那麼大卻沒幫他們天天做這些事情而覺得心酸感概而已
我想你是放錯重點了喔!!!
個人覺得這個潔西卡的想法有點霸道 有點自私 住進老公家 限制這個限制那個 不喜歡公公打赤膊 自己卻想要內在解放 她覺得她要擁有自己的家 在家要穿個小短褲就穿小短褲 老公想打赤膊就打赤膊 很舒適地生活 她有沒想過她公公或許也是這麼想嗎 那是她公公的家 她公公想打赤膊是怎麼了嗎 還有 她說把公公當成親爹看 叫她公公修理這個那個 而她洗她公公的衣服 為她公公煮飯卻覺得委屈 會不會有點自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