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爸爸在她們2歲之後,才出現
節日給的驚喜,平日製造甜蜜,對他而言很容易。
分擔家事,一肩扛家計,對他而言很簡單。
▼他曾在平常日,「沒事」送給我的玫瑰花束

但在面對雙胞胎寶貝,他從懷孕時的喜悅、雙胞胎出生當下的感動,到;被雙胞胎「養育」過程的「驚嚇」
看的出他一路上的掙扎與努力,原來,成為「雙胞胎的爸爸」跟一個人帶養雙胞胎一樣很有挑戰性。
生雙胞胎,半夜-絕對不是「媽媽用腳踢爸爸去餵奶」就能完成餵奶的工作,這個工作,一定都要兩人「共同」面對
生雙胞胎,打預防針、看醫生;絕對不是一個人就能帶去打,在2.11Y前,幾乎需要兩個人以上才能成行。
生雙胞胎,養育過程即使是兩人一起合作也是手忙腳亂、灰頭土臉,尤其在她們毫無言語只有哭鬧表達的時候;那此起彼落的哭聲、毫無終點的尖叫,不論對誰而言都是煎熬。

在那段日子裡;所有的理智與言語都無法加速渡過那個難熬的歷程,相信我;身為雙胞胎的父親的的確確比單胞胎的父親難為多了!
所以-我懂;身為爸爸他的挫折...進而退縮
那時,他曾經不顧一個人帶養雙胞胎的我,獨自一人去玩樂,他也曾經不夠細心甚至充耳不聞她們的叫鬧,執意的做著他想要做的事情。
如果,能有細心的爸爸、能夠天生就貼心的爸爸,這個是許多媽咪心裡期望的;能夠有那樣的老公,是福氣。
但,如果沒有,自己就要努力跟爭氣、努力的跟他溝通、爭氣的「帶養」著他跟雙胞胎
如果他是愛妳跟孩子的--多給他一點時間吧!!!
單胞胎,爸媽可以輪替接手,讓對方喘口氣。
雙胞胎,輪替接手是奢求,大部分都是「一起」面對。
在經過多次的溝通,當然包含無數次的好言相勸、爭吵、冷戰、和好,
終於,我們開始慢慢摸索出適合「我們家」的模式。
當左左右右2歲之後,開始會用言語撒嬌,用行動表達愛戀,很快的,就把她們的「爸爸」引出來了!
所以,左左右右的爸爸在她們2歲之後,才算是完全的出現。
如果,妳正在氣那個尚未成為爸爸的另一半,或許...我們家的經驗可以稍稍安慰妳!
我們都不完美,當父母都需要多方學習!婚姻,也是如此,對吧?
給所有正在氣惱的同伴們--加油打氣!
希望大家都一起往「幸福」的目的地邁進!
【輕舞飛揚&天生一對】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一個人帶雙胞胎 夫妻心事]老實說,爸爸在她們2歲之後,才出現】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