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齡談教養 » 同性愛,不一樣又怎樣

同性愛,不一樣又怎樣

同性愛,不一樣又怎樣

FavoriteLoading收藏文章

今天在跟孩子從圖書館回家的路上,跟著孩子的朋友走了一段路,東聊西扯的,從最近追的劇上面講到了男生愛男生的劇情,孩子們七嘴八舌的說:
「那不是GAY的戲嗎?好噁心喔!」
「什麼GAY!那是女扮男裝!」
「你才是GAY!」
「噁心GAY!」
我輕輕的問那些孩子:「GAY…為什麼會噁心?你們有遇過真的同性戀嗎?那你怎麼知道同性戀很噁心?」回家之後我問自己家的小孩:「你們知道什麼是同性戀嗎?」孩子似懂非懂的點頭:「就是男生愛男生。」我說:「女生愛女生也是,那…你們會覺得很噁心嗎?」孩子說:「有一點。」我說:「為什麼?」孩子則歪著頭,露出一副『說不上來』的表情。
我記得小時候我也用"同性戀"這個字眼來辱罵過別人,就像『白癡、智障、低能』一樣。但我也記得,其實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這些字眼代表的真實含意,只知道,這是罵人的話,會讓別人難受、會讓別人難堪,也知道,這些字眼都是大人嘴裡也在講的,所以,如果我也能跟著講,就表示我也長大了。但是,卻沒有大人更進一步的教導我,這些字眼如果代表的是一個人的人生,那裏頭所包含的爭扎跟傷痛,遠比我們嘴裡拿來罵人的音量,更狂驟、更沉重。我看著孩子,說: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男生要去愛女生,就跟女生要愛男生一樣,這樣才是正常的…那是因為,這樣的搭配才能生出小孩。但是,愛,不一定要"生小孩"啊?就像我們愛我們家的布丁(我家的貓)、你們愛我、我們愛我們家的奶奶…一樣,並不需要用生小孩才能證明我們夠愛對方對不對?那為什麼,男生不能去愛男生?女生不能去愛女生?馬麻知道你們會覺得噁心的地方是哪裡,你們覺得,只要是同性戀,那這個女生一定看到對方只要是女生就會愛;這個男生只要看到對方是男生就一定會喜歡…不是的,同性戀不是這樣的,同性戀其實跟異性戀一樣,都是選擇自己想愛的人才會去愛他的。馬麻就是異性戀,但我會看到男生就愛嗎?馬麻也是因為對方是把拔,所以我愛他,不是因為把拔是個男人而已。你們有看到,只要對方是女生把拔就會愛上她嗎?」
孩子搖搖頭,我說:「所以,同性戀也一樣,他們也是選自己想愛的人去愛,只是剛好對方跟他的性別相同,如此而已。不過,當然啦…」我接著說:「今天同性戀者可不可以強迫異性戀的人喜歡同性?」孩子重重的搖頭。我再說:「那一樣啊,就算馬麻是異性戀者,也不可以強迫同性戀者也必須要喜歡異性啊;大家只不過是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去愛人,重點是要彼此尊重,不要強迫、不要去傷害對方。」
我承認,我小時候也覺得同性戀很噁心,但其實,那是因為我身邊的大人根本不了解,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更懶得解釋,所以只好一直灌輸我們『同性戀就是噁心』的觀念,但事實上,就連哪裡噁心,他們可能都說不出來。
也許吧,因為同性戀會生不出小來,所以在傳統的觀念下,就覺得他們很罪惡;
也許吧,因為性交方式可能跟自己偷看到的愛情動作片不一樣,所以覺得詫異;
也許吧,因為害怕自己一但遇到同性戀就會被對方侵犯的幻想,所以覺得噁心。
但其實,這些負面,就算是異性戀也都會遇到啊?很多新聞上的負面,其實就只是事情本身的錯誤,但卻總喜歡因為含有同性戀的情誼而渲染得更加鄙夷。
一件事情的壞,就是壞,絕不會因為你是異性戀就變得朗月清風;
一件事情的好,就是好,也不應該因為他是同性戀而變得萬夫所指。
我們可以不認同,別人想要怎麼樣對待自己的生活方式或是生命節奏,但沒有資格去批評或左右,別人應該怎麼活
【不良宅媽~ㄚ敏的部落格】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同性愛】

延伸閱讀:兒子「娘娘腔」是同性戀跡象嗎?

關於作者與本篇文章

不良宅媽

陪著孩子長大,才知道孩子教會自己的,比自己能教孩子的多;
所以開始檢視自己的不良,希望能跟著孩子一起成長,成長為適合自己孩子的不良宅媽。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