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家投稿 » 懷孕與教養 » 【寶寶副食品】9M:秋季養生蓮藕排骨糙米紅藜麥粥

【寶寶副食品】9M:秋季養生蓮藕排骨糙米紅藜麥粥

FavoriteLoading收藏文章

同步發表於痞客邦: https://goo.gl/zrzQNq

好久沒寫副食品記錄,最近時節剛好進入秋季,

乾脆來做個蓮藕排骨粥,大人小孩都能吃

首圖是已經削好皮的蓮藕。

 

蓮藕真正成熟的季節就是在秋季,一般採挖蓮藕通常是在9-10月,

含有豐富維生素C、鉀、鐵質,可以幫助抗氧化、降血壓、補血、利尿等等,

不管對大人小孩都是很好的滋補營養來源。

 

現在我幾乎三餐都自己準備,再加上弄肉的副食品,

有時候準備起來還滿累人的,但慶幸的是因為肉已經開葷了也沒有什麼過敏的食材,

所以大多數時候我都跟大人的食物一起準備。

(因為我自己煮的話都是少鹽也用好的油脂(酪梨油),

所以波都是跟我們大人一起吃三餐,除非是有加酒或是太重口味的就不給。)

 

將蓮藕削皮、切塊之後備用。

 

先將一鍋水燒開,再將排骨丟下去川燙,

燙到排骨不再看到血色之後整鍋水倒掉,排骨備用。

 

這次是用電鍋煮,所以將處理後蓮藕跟排骨一起丟在內鍋。

 

再將水裝到自己覺得適當的份量。

(愛喝湯就多一點水,想喝濃一點就少一點水)

 

外鍋倒一杯半到兩杯水,電鍋跳就好了。

是不是非常簡單!!!!

 

電鍋跳起來之後,我會在調味前先撈一部分的蓮藕跟排骨起來要做副食品。

排骨要去骨。去骨的方式建議將手洗乾淨之後用手撥下來,

這樣其實是最能保證不會有骨頭的方式。(挑魚刺我也是這樣處理)

蓮藕跟排骨都撈起來之後,開始準備蒸紅藜糙米粥。

 

紅藜糙米粥的方式其實更簡單,我稍微戴一下就不另外寫文。

先將紅藜糙米洗淨浸泡至少兩小時,水倒掉之後換乾淨的水,

比例大概1:3,電鍋跳起來之後繼續悶差不多一小時,

這樣就差不多是肉現在有點口感又十分軟爛的程度。

 

蓮藕、排骨跟紅藜糙米粥都備好之後直接丟進去切碎盒攪拌。

 

攪拌完之後分裝在副食品保存盒裡就結束啦!!

 

其餘的蓮藕排骨湯,灑點鹽調味之後就是當天老公跟波的晚餐了!

 

肉開葷後我盡量都以大人可吃,我又能將食材取出來另外做副食品的方式一起處理,

才不會做飯做的太厭世(菸),

以上分享

關於作者與本篇文章

白丸子

[email protected]

http://ilovesunshine611.pixnet.net/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