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繳國保,小心配偶最高遭罰1萬5千元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滿25歲到65歲之間,沒參加勞、農、軍、公教保的人,則為國保的納保對象,必須繳納國保費。當保費逾期未繳則會依郵局一年定存固定利率,按日加計利息;若經催繳後仍未繳,針對有配偶的人,依欠費時間,會處以其配偶3,000元~15,000元罰鍰。 [color-1]Q:配偶一定會被罰嗎?[/color-1] …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繳國家保證領的到 之前新聞就說6X年級生 以後就領不到退休金 繳給前面的領 當後面的都白癡嗎
國民年金基本上是有去無回 政府在操作國民年金上 連年虧損
勞保跟國民年金有一樣嗎?
繳國保到一半去上班了換繳勞保,那之前繳的國保都是白繳這樣?
許又仁 還好繳了
政府是合法的討債集團?????
沒上班,要養小孩,又要收那麼多的錢。
跟政府辦育兒津貼等等的錢,就拖拖拉拉的
政府和老百姓要錢,就討的很快,不然就罰我們,乾嘞???
這個不是強制要繳的,這文要確定才能發文喔!
Karen Wang
因為國庫空了⋯⋯
政府就是老大阿你們要自己想辦法繳錢就是了他管你死活這就是我們的政府阿以腐敗了無可救藥了
國民年金跟稅制不同吧!不能強迫人民參加,最多享受不到福利,一定要人民繳錢,心態非常奇怪.
既然都沒工作了那裡來多餘的錢繳那些,,真搞不懂
吃人夠夠。生活都快三餐不飽了。那來錢繳。還要罰款。為何不去抓企業逃稅。
這個說法有求證過嗎?我打電話問過勞保局並不是這樣講的啊
李小純
配偶有陣子未工作(無勞保,國民年金未繳,事後反回職場參加勞保,這樣也要罰嗎?
因本來就有打算回職場工作,國年金才沒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