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咬牙退公幼:不要孩子呆坐黑暗教室等人接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婚媽「焦糖綠玫瑰」,專欄作家與親子版記者。我在高壓中成長,對教養女兒DAHLIA,卻不重蹈覆轍,我沒有後盾,如何平衡工作與照護責任呢? --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當初女兒DAHLIA抽到新北公共托育中心,卻只托了1個月就主動簽退?我總是回答「才去第一個月,…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突然想到日本24h托育
真的很方便!
要不是為了生活
誰願意雙薪家庭!
更不用說單親家庭的
更辛苦了!
政府後援只做半套
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
卻仍是孤立無援!
再一次疫情爆發,沒人敢生小孩了
曾经的我与孩子?这种心酸只有当事人感受到
公幼真的是看的到吃不到的資源。現在雙薪家庭居多,政府在質疑台灣的生育率為何拿到全球最後一名的頭銜的時候,難到沒有考慮要修改公立托育的制度設計,或是增聘人手來延長托育時間嗎?嘆氣!
公幼還有寒暑假的問題,家長工作可以放那麼長?
礙於工作只能選擇放棄
我也是一邊嚎啕大哭一邊工作,想小孩想到要命,心疼到心都碎了。
公幼放學時間是3:50⋯⋯
李睎恩
公幼時間超級莫名其妙啊?
說公幼老師7:40到校?那也可以改成8:30到校啊~
說要提高生育率,對家長這麼不友善的時間要怎麼提高啊?
還有那些公幼不行送私幼的風涼話??
誰不知道公幼熱門因為費用低呢?全民繳稅的公立學校,只有某些人有辦法去唸,這是制度設計的問題吧。
而且公幼名額少成這樣,我身邊沒有聽過誰抽到公幼的,就算全職媽媽沒有接小孩時間問題一樣送私幼啊?
看完了留言,雖然是公幼,也因為區域不同做法不一。我的小孩也是公幼,15:40下課,16:00去接已經算太晚了,16:00還沒接,老師就會來電;至於課後托,只到17:00,如果未達開班人數,那就不成立,也就是15:40還是要想辦法把孩子接走。再來是寒暑假,雖然有開課,但是上課時間是週一至週五09:00-12:00?,這樣的上課時間家長要如何配合呢?而且未達開班人數一樣不開課。
公幼立意雖好,但是很不符合現實狀況,政府應該可以再調整一下,既然要做了,那就做完善一點。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台中親子溫泉飯店開箱】清新溫泉飯店✨房內溫泉+SPA水療+遊戲室+自助餐等🎉全家超享受入住!
📢 台中清新溫泉 優惠方案 立刻下單 下單👉 🎉 台中五星級親子溫泉飯店,大球池溜滑梯、SWITCH電...
用音樂築起一個家:伊甸愛心棧,為遠地就醫的癌友守一盞燈
文|蘇麗華 攝影|何坤益 當偏鄉、離島的癌友,需要跨區到大城市治療,首先浮現的,往往不...
{台北景點}ONE PIECE 歡樂派對嘉年華 就在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超高五米魯夫和喬巴,還有超好玩氣墊遊樂區,活動只到10/12,趕快來玩!
{台北景點}ONE PIECE 歡樂派對嘉年華 就在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超高五米魯夫和喬巴,還有超好玩氣墊遊樂區...
推薦基隆在地職人手作【禾月堂菓子工房】必吃伴手禮
近年來基隆有一家新興的人氣甜點店禾月堂菓子工房,它可是在地職人手作甜點店,而且還是多次榮獲烘焙賽的常勝軍,多...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在鳳山早療中心(後簡稱鳳療)服務15年的王政傑主任,幾乎待滿了鳳療一半的歲月,問他最大的收穫是什麼?他語帶幽默地...
台灣很會生小孩的家長不是很富有,就是很貧窮,兩極化!
真的,在知道公托時間後我好驚訝,這誰能托啊?更不用說這不能學那不能教的。。。毛一堆
我覺得說的是事實,不懂為何留言這樣酸,公幼放學時間本來就很剛尬,政府催生,但是政策慢半拍是事實!逼的我們不得不在工作和小孩之間做選擇,這本來就是政府要提倡生育,應該要檢討和面對的現實,不要說單親了,現在生小孩,就算有雙親也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更別說完全沒後援了。社會政策不符合時代,教養環境還這麼惡劣。還不能講出內心真正的話,實在有夠可憐!
我小朋友排了兩次,第一次在泰山一家菜市場樓上,每次我5點就接到電話,拼命催,說因為是菜市場樓梯間會有流浪漢,要爸媽盡早接走孩子,好啦~我就這樣撐不到半年辭了工作退托,後來在去排,排到五股,那邊因為是活動中心到晚上都會有學員,即使我7點到都不擔心黑漆漆,且老師也不會催的跟什麼一樣,所以還是要看公托他們設立地點的條件跟行政人員他們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