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咬牙退公幼:不要孩子呆坐黑暗教室等人接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婚媽「焦糖綠玫瑰」,專欄作家與親子版記者。我在高壓中成長,對教養女兒DAHLIA,卻不重蹈覆轍,我沒有後盾,如何平衡工作與照護責任呢? --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當初女兒DAHLIA抽到新北公共托育中心,卻只托了1個月就主動簽退?我總是回答「才去第一個月,…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看了心就酸
就算是雙親 媽媽還是同感啊
公幼在細節有諸多需改進的地方,像四點放學,六點準時關門,就是令人費解的事情。
輪班制不就可以解決嗎?(7-16;10-19)
同感
明知道大環境不好不友善還硬要生,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啊!
到底是公托還是公幼呀?
標題寫公幼,裡面寫公托
姑且不論公托或公幼,我女兒的學校完全沒這問題,所以這應該是學校的問題,你可以抽別間看看....我遇到的學校就大家差不多這麼晚下班來接...
公托公幼的老師一個蘿蔔一個坑,每個老師都按規定最多照看15人,還得要符合勞基法每日工時加班不得超過4小時,每4小時還要休息30分鐘。另外基於人事費用不足,每個月加班費大概平均只有10個小時,反應上去也沒用……
所以你會覺得不友善。通常只有私立的才能配合某些家長7點出頭就送來,晚上8點多才來接。因為很多都是幼稚園的負責人或是其他非真正帶班的老師、除非阿姨在負責那最後的2~3小時小孩的照看。
簡單的說公立便宜,相對人也很少經費也拮据,什麼都推說是規定,人事費就是這樣,基層的人也沒辦法……
只有私立的才能有辦法彈性的增加人,或安排老師不同上班時段來延長托育時間。
讀私幼也是一樣的,我小孩讀私幼是4-6點可以去接
我幾乎都4點到就去接了
有次,我工作到4點半才去接,看她背著書包像傻瓜一樣坐著呆呆在辦公室等我去接
幾次後,我跟老師反應說,我還沒有來時,讓她在班上玩遊戲,我來等一下沒關係
不要讓她4點就坐在那等我了,我不一定常常可以準時4點去接
但老師還是一樣,4點前就都整裝好,讓她坐在那等我(老師的意思是,家長很多,讓小孩整裝坐那比較快接走,不會卡那麼久)
但就造成我的壓力,時間到,就要快快去接,不然她就會一直坐在那
也不能在教室玩玩具也不能跟同學聊天
蔡英文 Tsai Ing-wen一直以來這都是職業婦女最大的壓力?
加油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桃園景點} Baby City娃娃城桃園旗艦店盛大開幕!內建貝親奶瓶Lab. 為寶貝製作獨一無二的奶瓶,還有專屬刺繡和Baby café,真的很好買!
{桃園景點} Baby City娃娃城桃園旗艦店盛大開幕!內建貝親奶瓶Lab. 為寶貝製作獨一無二的奶瓶,還有專...
韓國牙山市參訪愛德養護中心 共探重度障礙者支持模式
文、攝影|朱聖恩 誰能預測,一場意外或疾病,原來的生活也許就一去不復返。對重度身心障礙...
育兒好物分享|寶貝視角自由切換!陪伴孩子趣味探索世界-FUNY三麗鷗兒童相機|小孩相機推薦
現在育兒日常裡常遇到的困難無非不是要不要給小孩手機因為我們大人都在用啊!像我從他們出生到現在每天都拿著手機對他們...
每天的努力 都在小琪的成長裡綻放
(圖說:伊甸臺南蒲公英小作所的學員小琪在接受服務後,建立起規律的生活,也能自信地與人互動。) ...
裊裊艾草薰香 點燃「我們同一Team」
文|朱聖恩 攝影|何坤益 伊甸基金會每年舉辦「無障礙生活節」,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門...
台灣很會生小孩的家長不是很富有,就是很貧窮,兩極化!
真的,在知道公托時間後我好驚訝,這誰能托啊?更不用說這不能學那不能教的。。。毛一堆
我覺得說的是事實,不懂為何留言這樣酸,公幼放學時間本來就很剛尬,政府催生,但是政策慢半拍是事實!逼的我們不得不在工作和小孩之間做選擇,這本來就是政府要提倡生育,應該要檢討和面對的現實,不要說單親了,現在生小孩,就算有雙親也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更別說完全沒後援了。社會政策不符合時代,教養環境還這麼惡劣。還不能講出內心真正的話,實在有夠可憐!
我小朋友排了兩次,第一次在泰山一家菜市場樓上,每次我5點就接到電話,拼命催,說因為是菜市場樓梯間會有流浪漢,要爸媽盡早接走孩子,好啦~我就這樣撐不到半年辭了工作退托,後來在去排,排到五股,那邊因為是活動中心到晚上都會有學員,即使我7點到都不擔心黑漆漆,且老師也不會催的跟什麼一樣,所以還是要看公托他們設立地點的條件跟行政人員他們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