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咬牙退公幼:不要孩子呆坐黑暗教室等人接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婚媽「焦糖綠玫瑰」,專欄作家與親子版記者。我在高壓中成長,對教養女兒DAHLIA,卻不重蹈覆轍,我沒有後盾,如何平衡工作與照護責任呢? --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當初女兒DAHLIA抽到新北公共托育中心,卻只托了1個月就主動簽退?我總是回答「才去第一個月,…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公幼有這麼嚴?我們公幼延托可以到19:00,現在很多公幼都有這項政策了!
最近要抽公幼了,各大婦幼版是收了多少私幼的業配?每個版都在攻擊公幼???
唉
小敏黃
我覺得公幼也有很好的老師,私幼也有很不負責的老師,不管學校風評如何,老師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每次接小孩都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是最後一個??
公幼有延托,是要另外付錢的,老師也是輪流值班,我們這邊最晚18:30前接,這部份公私幼應該都差不多,差的只是公幼16:00後要額外付延托費私幼一般都是18:00後才收延托費,父母無奈晚下班孩子就只能晚走,不管去公幼和私幼晚接孩子對老師都是蠻不好意思的,老師也是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這真是比較無奈的點,我覺得公私幼比較有差的地方是寒暑假和課程編排的問題,這部份真的無解,如沒時間自己教一些及不想送安親或忙著接送額外補習(注音、英文之類的)雙薪無後援真的比較適合私幼,畢竟私幼幾乎全包也比較「人性化」。
說真的常看到那種去讀公幼 ,事後又在那批評公幼,這些不是早知道的事,何必又要跟別人擠公幼⋯那就讀私立就好了
同感+1
同感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1,500份營養午餐 阿志與廚房的共融日常
文|朱聖恩 攝影|何坤益 早晨,07:00不到,台南市善化區大同國小的中央廚房,已如火...
攀登雙福高峰,心靈被造物主輕觸喚醒
文/ 陳偉仁 在新冠疫情之前的十餘年,我每年都會安排數次的高山健行,行程除了台灣的高山,還到過非洲坦尚尼亞...
從一碗肉燥麵線 韓國議員品味台式在地老化
文、攝影|朱聖恩 伊甸基金會新北市三峽北大社區長照機構(以下簡稱三峽北大日照),位於新...
無礙吾師
文|朱聖恩 攝影|蘇建存 農曆春節過後的第一天,也是全台中、小學生的開學日。家有學子的...
與唐氏症妹妹的生命同行
口述/莊迺民(迺哥) 整理/蕭以薰 慢飛之路:被愛塑造的成長記憶 五、六歲的我...
台灣很會生小孩的家長不是很富有,就是很貧窮,兩極化!
真的,在知道公托時間後我好驚訝,這誰能托啊?更不用說這不能學那不能教的。。。毛一堆
我覺得說的是事實,不懂為何留言這樣酸,公幼放學時間本來就很剛尬,政府催生,但是政策慢半拍是事實!逼的我們不得不在工作和小孩之間做選擇,這本來就是政府要提倡生育,應該要檢討和面對的現實,不要說單親了,現在生小孩,就算有雙親也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更別說完全沒後援了。社會政策不符合時代,教養環境還這麼惡劣。還不能講出內心真正的話,實在有夠可憐!
我小朋友排了兩次,第一次在泰山一家菜市場樓上,每次我5點就接到電話,拼命催,說因為是菜市場樓梯間會有流浪漢,要爸媽盡早接走孩子,好啦~我就這樣撐不到半年辭了工作退托,後來在去排,排到五股,那邊因為是活動中心到晚上都會有學員,即使我7點到都不擔心黑漆漆,且老師也不會催的跟什麼一樣,所以還是要看公托他們設立地點的條件跟行政人員他們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