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媽媽經真的讓人愈來愈失望了
我建議家長輪流
這是學校 不是安親班。
要麼 每天輪一個家長去看顧小學生吃飯。
這不就解決了?
誒, 家長怎都跑光了?!
以前的老師根本沒這個問題
而且管學生作業成績比現在好很多
看了這文章和大家的評論。發現不同國家家長對於孩子某個年紀該如何,有文化差異。在美國,我的孩子大班時上的是學校附幼,幼稚園孩子上半天。家長接回家吃午飯。但學校餐廳有早餐。若學生提早到校可以去餐廳吃飯。家長都在校門口跟孩子道別,孩子就自己進學校到餐廳吃飯,然後自己去教室上課。
放學時,也有看到不是家長來接,自己騎腳踏車或走路回家的孩子。幼稚園大班大概五六歲的孩子吧?
似乎日本芬蘭也是這樣?家長很放心,孩子很早獨立?
父或母親,陪一個自己小孩就有一大堆理由不想陪,老師們一個人要準備餐具、督促2、30位學生吃飯、在吃完了午餐後,還有收拾餐具!回家讓父母負責陪自己最親愛的一個小孩吃飯,很難嗎?為何要怪罪老師啊?想不通啊!且12點放學,吃完飯後再回家?今天才知道已經實行好幾年了。以前自己小時後,都是回家吃媽媽煮的午餐,或許又是世界名言,時空環境的不同嗎?
反問老師你的小孩要不要有大人陪著吃營養午餐,事情不就有答案了?
讀整天陪吃飯應該,但是讀半天就回家吃啊。沒道理專程吃飯,吃飽才回家。那些批評老師不陪孩子吃飯的家長,不也是自己不想陪孩子吃飯,所以急著把孩子外包給學校。
真可憐
低年級陪伴很需要,但只要是在那個現場,老師應該沒辦法吃飯!即使是國中我也常常裝了飯後2:00才吃,因為在那當下就是很多學生事務要處理!所以只要在教室,通常老師沒辦法吃飯!真的要吃,要不就是心狠眼睛閉上不處理任何事務或是快速5-10分鐘吃光,然後開始處理學生各種問題!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高齡美好時光,從住的安全健康開始
文、/ 張智元(逢甲大學土木系教授、社團法人台灣建築醫學學會第1屆及第2屆理事長/第3屆榮譽理事長) ...
兒童護脊書包推薦【Impact 怡寶】-小一到小六都能背的 Impact 怡寶專業護脊書包,護脊背負系統專家,榮獲多項專利認證。限時團購四件組超值優惠開團啦!
轉眼苳已是六年級的老屁股, 但她還是在背impact 怡寶專業護脊書包喔! 莫蘭迪系列紫色的成長型款...
球場上友誼無界限 龍將曹祐齊與學員熱血揮棒
(圖說:伊甸辦理樂樂棒球友誼賽,味全龍龍將曹祐齊指導身障學員揮棒技巧。) 文 | 謝馨...
{太平美食}王爺王肉羹|台中太平人氣排隊店!激推魚翅肉羹湯、金磚滷肉飯,美味小吃一次全攻略
{太平美食}王爺王肉羹|台中太平人氣排隊店!激推魚翅肉羹湯、金磚滷肉飯,美味小吃一次全攻略台中太平有一家超人氣的...
人生大轉彎,我如何決定?
(圖說:人生不是光靠隨機「剪刀、石頭、布」就能做正確的決定,而是要以愛為出發點。) ...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