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既然選擇了這個職務
就應當知道這是該做的事
什麼職業 做什麼事
對自己的職務負起責任
年幼的孩子不能單獨留在家, 難道在教室就可以無大人陪, 更何況是一整班的幼童
民國103年以前是12:00放學回家吃
現在是在學校吃完飯12:40放學
上面好像很多家長看錯重點
~~~有胃食道逆流的國小低年級老師飄過
1.教師薪水不低喔!(更別說公務員基本福利
2.很多職業都無法在正常時間用餐喔!...尤其是服務業!
3.教師要修學分再到處考試找職缺,現在當國立老師要絕對的腦力及運氣!...不是應徵就可以決定!...除非有後門能力~~~?
4.老師的能力標準如果很一般,除了職缺會擠破頭外,有多少學生能真正學到東西?...誰會不擔心能力問題呢?
5.教師非一般職業,是責任擔當為主,所以必須對教育抱有熱情,絕對的耐心才能擔任!不是聰明就能教人,那是兩回事!
所以想找工作但不想負責,又沒耐心的人千萬不要「誤人子弟」!....世界上還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
感謝懷抱教育熱情,願意付出時間及心力、認真的老師們!?
贊成陪同 比較安全
Joan Chung快來看看!好多奇文共賞!
低年級不陪吃?午餐可能會吃到下午三點…? 老師們真的辛苦了
真的是時代不同了
我記得我二三十年前讀國小時,老師都和我們一起吃午餐,也沒餵我們啊,就打完飯,一起開動,吃完同學收一收,老師有時還自已先午睡呢,甚至還會排小老師幫老師擦桌子,那時還覺得很光榮,時代~真的不同了
要老師陪著吃午餐,老師陪著,孩子們也會乖乖的吃飯,吃完午餐,孩子們離校,老師也就可以午休了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語言不同,但心接近 韓國看見彭福小作所的多元創新
文、攝影 | 謝馨霈 「安妞哈塞呦!」韓國東豆川市社會福祉團體的貴賓們,一踏進新北市政...
剝高麗菜、跳薄情郎 韓團一睹台灣長照力
文、攝影|朱聖恩 台、韓並列人口高齡化的前段班,銀色浪潮席捲而來,需要國際間集思廣益...
【草屯生日聚餐】唯真燒肉|隱身田野間的頂級燒肉!頂級和牛、特製泰式火鍋,雙重美味一次滿足,還有壽星獨家好禮。
【草屯生日聚餐】唯真燒肉|隱身田野間的頂級燒肉!頂級和牛、特製泰式火鍋,雙重美味一次滿足,還有壽星獨家好禮。 ...
親子家庭必備QAS⁺ Lite純淨力長效抗菌一瓶搞定,全家人和細菌病毒說掰掰
你跟我一樣以為噴噴酒精就能抑制家庭所有排山倒海的病菌嗎?魚妹經常因為孩子的病毒碼更新快速,感到力不從心!本篇除了...
【宜蘭綠舞日式主題之旅】✨超值2大一小極景客房✨ 原價$13,596下殺約43折只需$5388元‼ 日式主題度假飯店,揪團偽出國!
宜蘭住宿推薦|【綠舞日式主題之旅】占地5.75公頃日式庭園主題飯店✨,不必出國也能感受濃厚的日式風情🎌不僅擁有美...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