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徵求~志工媽媽啊!家長也別出一隻嘴,就多多幫忙,老師、孩子都好啊!♥️♥️♥️
午餐時間也是員工休息時間,如果老闆每天都不讓我們休息好好吃個飯,我想大家都會覺得那間公司壓搾員工! 一樣的道理,老師為什麼得犧牲掉自己的休息時間,免費當義工陪孩子吃飯?! 如果要他們陪,要求加班,那就該付薪水給他們,然後再補休息時間給他們才合理。 還有老師的愛心耐心和教學的熱誠,不是該給家長道德綁架,用來無限上綱的
如果真的覺得小孩吃飯得人陪,而家長自己又無法陪孩子吃飯,也許可以在午休時間時,請有空的家長到校當義工陪孩子吃飯
老師不是陪吃飯 而是管秩序
為什麼要陪吃飯,學生本身要獨立自主吃飯!而且老師也很累想放鬆吃飯好好休息.制定這個規矩的人是否有好好考慮下辛苦的老師呢?
校園安全比較重要,哪天神經病闖進教室,你叫那群孩子怎麼辦?
這時候就覺得幼稚園老師真厲害,不僅陪吃三餐,還得陪學生午睡
我一直以為是爲了幫助家庭困難吃不起午餐的孩子才有這樣的規劃?
要陪阿噎到誰負責?
低年級比較需要看顧吧! 沒有耐心愛心就不要跟人家當什麼老師
國小老師下班時間是下午4點,低年級導師,基本上除了一星期一天整天課,其他4天下午不用上課~
下午有好多時間自己可以運用,備課、改作業⋯這樣上班會太緊繃嗎?陪吃個午餐會很累???
以後領終身俸會累嗎?這也有問題⋯這也是問題⋯別間學校的老師不是都能接受???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鳳療30年的恩典之路 一場愛的接力賽
鳳山早療中心(以下簡稱鳳療)從一個據點向外拓展,走過30載,如今從一株幼苗茁壯成蔭庇無數家庭的大樹,陪伴慢飛天使...
{嘉義美食}逸小鍋鍋物-嘉義仁愛店/最低只要170元就可以吃到飽,干貝、火鍋肉片買一送一超划算,用餐共餐還可以抵餐費,對親子用餐超友善
{嘉義美食}逸小鍋鍋物-嘉義仁愛店/最低只要170元就可以吃到飽,干貝、火鍋肉片買一送一超划算,用餐共餐還可以抵...
他們的勇氣,讓人生迷宮有了出口
(圖說:「奇異雙姝舞蹈團」帶來精彩的演出。)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
國都&伊甸 與身心障礙者共行
文|朱聖恩 攝影|徐士堯 攝影機一字排開,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為捕捉伊甸基金會「半音舞...
多效合一丟掉瓶罐.比蜜蜂爺爺划算成份升級.Mu Light紫草艾草萬用膏
從此包包丟掉10瓶瓶罐罐!台灣品牌「Mu Light紫草‧艾草萬用膏」用一次就愛上,是全家大小的肌膚救...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