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Wanda Hsieh 2019-11-26 07:30:37 很多都是收了聘金私下轉女兒帳戶,就怕女兒所遇非人,將來連跳脫的本錢都沒有! Le Tai Chun 2019-11-25 23:09:56 沒必要聘金這種東西,給了你的女兒不就跟丈夫一起窮光蛋,聘金可以花在很多地方 温若熙 2019-11-25 12:30:23 給了也別收~ 嫁了記得要孝順自己的父母。 黃國杰 2019-11-25 10:41:03 一個買斷,一個賣斷的意思嗎?永遠互不往來?! 陳羽潔 2019-11-25 08:36:55 我是覺得很還是要意思給一點,是表達謝謝對方父母的辛苦,是種紳士的禮貌,這錢拿太多難免讓人覺得在賣 李郁璋 2019-11-25 05:23:45 我們家是,男方給聘金,女方家長收聘金,然後女方家長將聘金匯到女方的簿子。 所以,結果都是新人收到錢。 Vicki Feng 2019-11-25 04:50:50 不要結婚都沒事 Cin Cin 2019-11-25 03:59:31 如果是收聘爭執,這婚姻不只準新人,連雙方家人都會不愉快 謝小娟 2019-11-25 01:51:57 都什麼時代了還再講嫁女兒就是賠錢,雙薪家庭男女都要付出,家庭主要支出還是男方負責,且自主小家庭有誰吃虧嗎? 莫小凡 2019-11-25 00:55:51 ……我也不喜歡結婚的時候 雙方家長們的”意見” 一開始開開心心的 最後都咬著牙跑流程 « 上一頁 1 ... 21 22 23 24 25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我要回應
2019-11-26 07:30:37
2019-11-25 23:09:56
2019-11-25 12:30:23
2019-11-25 10:41:03
2019-11-25 08:36:55
2019-11-25 05:23:45
2019-11-25 04:50:50
2019-11-25 03:59:31
2019-11-25 01:51:57
2019-11-25 0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