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龍兒 2020-04-12 01:07:50 又沒多少錢,說真的,搞不好買汽車都不只這些,嫁窮的,不會比較善良噢! An Chen 2020-04-11 22:12:12 聘金留給夫妻搬出去住當租金不是更實在?!收這個要做什麼~婚禮也是,花大錢當一日公主王子,還不如錢省下來過日子實在~ 章悅樺 2020-04-11 16:03:09 建議女方嫁房嫁車去還不收聘金。看婆婆對媳婦兒如何。媳婦兒對婆婆大聲應該也無所謂了 林博文 2020-04-11 15:48:08 養女兒花錢,養兒子難道都像放牛一樣嗎? 賈子嫽 2020-04-11 15:42:01 栽培女兒很花錢,難道教育兒子就不花錢了嗎?什麼鬼邏輯! 要聘金也該給同等價的嫁妝不是嗎?既然一來一往都是一樣的價值,幹嘛不乾脆不收聘,不給嫁妝不就好了! Jill Chen 2020-04-11 14:47:51 不收聘就互不相欠,沒聘金就別學人買媳婦。 徐玉 2020-04-11 13:33:15 感覺收了聘金就是把女兒賣掉?聽過很多人說過收了聘金婆家的態度就大轉變,所以千萬不能收! Renee Hsu 2020-04-11 13:15:02 聘金文化真的有病 YU Hua 2019-11-27 09:10:33 30年前我跟先生打算要結婚時我跟爸爸說:你不能跟對方要聘金.不然我就不用嫁人了.爸爸說我哪會收聘金我又不是賣女兒.我個人很反對聘金和奶母錢.又不是我們那個年代女兒出嫁到婆家做的要死要活又要伺候公婆.現在的媳婦有幾個人會跟公婆同住的.大部份都是結婚後自己另組一個家庭.也不需要照顧公婆自己過的好就好.而奶母錢說是要感謝女方媽媽把女兒帶大.那生兒子的不就都是吸空氣長大的.怎麼都沒人說要給男方媽媽奶母錢呢!時代在變了不要因為聘金和奶母錢斷送孩子們的幸福.不是嗎? Lidia Chen 2019-11-27 01:09:43 有一天 有個妹妹 說她不想太早結婚,我問她為什麼,她說自己的父母都還沒孝順,就要去孝順別人的父母了~這話真令人感動! 結婚後時間真的都花在夫家 我常常也想回家盡孝 另,收不收聘金是一回事,盡孝的心意呢? « 上一頁 1 ... 20 21 22 23 24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YU Hua 2019-11-27 09:10:33 30年前我跟先生打算要結婚時我跟爸爸說:你不能跟對方要聘金.不然我就不用嫁人了.爸爸說我哪會收聘金我又不是賣女兒.我個人很反對聘金和奶母錢.又不是我們那個年代女兒出嫁到婆家做的要死要活又要伺候公婆.現在的媳婦有幾個人會跟公婆同住的.大部份都是結婚後自己另組一個家庭.也不需要照顧公婆自己過的好就好.而奶母錢說是要感謝女方媽媽把女兒帶大.那生兒子的不就都是吸空氣長大的.怎麼都沒人說要給男方媽媽奶母錢呢!時代在變了不要因為聘金和奶母錢斷送孩子們的幸福.不是嗎?
Lidia Chen 2019-11-27 01:09:43 有一天 有個妹妹 說她不想太早結婚,我問她為什麼,她說自己的父母都還沒孝順,就要去孝順別人的父母了~這話真令人感動! 結婚後時間真的都花在夫家 我常常也想回家盡孝 另,收不收聘金是一回事,盡孝的心意呢?
我要回應
2020-04-12 01:07:50
2020-04-11 22:12:12
2020-04-11 16:03:09
2020-04-11 15:48:08
2020-04-11 15:42:01
2020-04-11 14:47:51
2020-04-11 13:33:15
2020-04-11 13:15:02
2019-11-27 09:10:33
2019-11-27 01: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