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媽咪被問到麻痺的問題:「何時要再生一個?」

媽咪被問到麻痺的問題:「何時要再生一個?」

媽咪被問到麻痺的問題之「何時要再生一個?」

FavoriteLoading收藏文章

自從小Q妹得手之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小Q媽,妳什麼時候要再生一個呀?』面對這問題一開始我都說:先休息一下吧!被問到痲痺後,現在已是兩眼無神的微笑以對了XD

媽咪被問到麻痺的問題之「何時要再生一個?」

通常自然產的媽咪,大多都很愛推銷自然產這東西,然後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咪,也蠻愛講到剖腹產的好處,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跟耐痛程度不可能是一樣的,所以要自然產或剖腹產,還是先從了解自己開始再選擇,為什麼小Q媽會離題到生產方式的這檔事兒呢?因為對我來說,要生幾個小孩就跟選擇生產方式很像呀!

媽咪被問到麻痺的問題之「何時要再生一個?」

 

像我很常遇到熱情推薦家有大小寶甚或是三寶的爸媽,當他們聽到我不想再生時 總是更加熱切的告訴我:

『妳知道小孩子一個人會很孤單很可憐嗎?』
( Q媽os:我知道呀~有伴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

『妳知道大人的陪伴跟手足的陪伴是不一樣的嗎?』
( Q媽os:我知道呀~我也是來自大家庭的小孩呀 )

『妳知道養一個其實跟養二個真的沒什麼差別嗎?』
( Q媽os:這我有聽過~就是資源重複利用再利用 )

『妳知道小Q長大後,會非常感謝妳給了她手足嗎?』
( Q媽os:我知道呀~我也很謝謝我媽媽給我好多手足 )

『妳知道小孩子有伴,媽媽其實會比較輕鬆耶! 』
( Q媽os:我知道呀~因為小孩子自己就會玩成一國 )

『妳不覺得為了怕自己累,不想幫她生姐妹很自私嗎?』
( Q媽os:嗯~是有那麼一點自私,沒錯 )

『妳知道她以後要自己面對你們的身後事,很辛苦耶! 』
( Q媽os:我明白呀~畢竟是少了可以商量跟分擔的同伴 )

其實二個的熱鬧勝過一個的孤單,小Q媽完全同意,但總結來說,關於要不要再生一個小孩的重大議題,講到現實的經濟面或是懷孕生產的這些痛苦過程,都是小Q媽牙一咬就可以過的去的小關卡,一切最大的挑戰,其實來自於我們自己的個性問題

如果Q媽能把自己變成一個不愛計較又知變通不會逼死自己的人,同時也把我老公變成一個不會碎念又懂得體貼另一半的人,那我好想再生三個,雙雙對對才是我想要的人生呀~( 淚)
】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小Q媽咪☆心事大聲說 【小Q媽,妳什麼時候要再生一個呀?】

延伸閱讀:不急著生二寶,我們樂養獨生女

關於作者與本篇文章

小Q媽咪

從前是天生公主病的我,當了小Q媽咪之後,才開始認識自己。雖然半工半讀的育兒生活不如想像中完美,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當小Q媽咪!請大家多多指教,平凡世界裏頭的平凡幸福,就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心情!謝謝~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