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未送三餐給確診婆婆,公公罵不盡責!媳婦有照顧生病公婆的責任?6觀念要看懂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媽媽經編按:一名人妻近日在Dcard上匿名發文表示最近婆婆確診,公公在照顧她的第2天突然打給老公,怒罵這位人妻不幫忙送三餐,沒盡到媳婦的責任!人妻委屈表示:「因為我的職業是照顧孩子,我必須為了其他家庭而著想,因此能避免就避免直接接觸啊。」 因公公要照顧確診的婆婆,所以不滿媳婦沒有送三餐、不盡責,因…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憑什麼
盡孝道應是出自個人,而不該將責任轉嫁給他人
很多時候要看做兒子、老公如何處理這些狀況?成熟者雙贏!否則雙輸!
說真的,婆家並沒有生養育媳婦,憑什麼要媳婦去照顧公婆?你們自己把屎把尿養到大的兒子女兒怎麼不去要求他們去照顧你們?若又加上,兩個老的只會挑撥離間讓兩夫妻吵架、只會四處講媳婦的不是,你們就這麼對待媳婦的,媳婦會給你們好臉色?別傻了!這樣做只是“剛剛好”
就是有這種傳統觀念的長輩,所以才造就很多女生寧可不結婚、或是結婚有女兒的媽媽們教育自己女兒不要結婚,因為結婚容易離婚難、請神容易送神難,遇到好婆家是前世修好福份,但遇到妖魔鬼怪的婆家,沒撕爛你們、鬧天翻地覆就不錯了
岳父岳母也請女婿比照辦理嗎!
都這麼大的人了,還無法為自己人生付起責任真的很~母湯
可怕的道德綁架
可能自己的子女都死掉了,只能靠情緒勒索要求姻親
誰才是她的老伴?!誰才是她養大的子女?!難不成法律前面幾個順位家屬都死了?!遺產落在媳婦手上?!沒有人欠妳們的
怎麼連網路文章也在替我說話?
孝順父母應該是自己的事,媳婦也有自己父母。
如果公婆有愛惜媳婦,那媳婦同樣以愛去回應、去關心、去照料公婆也是合情理。但若單憑嫁了進來就要有這份責任,那只是一種佔便宜的行為,說不通啦
大家都在討論
同感~夫妻本是應該互相尊重,不是嫁過去就什麼都是里所應當,命令要照顧好他的父母,娘家父母生病他說去看就會好嗎……自私自利的人
既然進一家門了劃清界線就太了然!就算路邊遇到老弱婦孺獨孤殘也應該搭把手!更何況是自己公婆就算年輕時對妳不友善那又如何!如今妳若好是妳富貴有命行善積德為子女!
如若妳都不好了自然就照顧公婆的事也沒那個能力來處理啊?不是嗎?
現在找不到要跟婆家住的媳婦,倒是兒子住到岳父母家的到處都是,請妳看看妳的周遭有幾個媳婦跟公婆一起住,如有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孤獨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