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齡談教養 » 教養方式 » 媽媽要教你們如何吵架!手足間沒有「以和為貴、孔融讓梨」 媽媽要教你們如何吵架!手足間沒有「以和為貴、孔融讓梨」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許雅寧 「媽媽,哥哥拿我的玩具了!」 「媽媽,我沒有!妹妹亂說!」 「爸爸,姊姊不讓我用她的彩色筆,但是上次我有借她!」 「奶奶,他們的蛋糕比我大塊!」 如果家裡有一個以上的孩子,這樣子的對話非常常見。 我是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妹妹,小時候要是和妹妹起衝突,得到的回覆總是:「你是姊姊,應該讓妹妹…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王冠 2019-10-05 08:11:51 我讓孩子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處理方式,尊重與平等讓他們自行溝通解決問題,效果還不錯,雖然有爭執但很快就找到解決方法。手足之情也無損。重點是孩子們沒有爭寵的問題,也能看見對方的優點。 林宜嫻 2019-10-05 08:06:38 林廷鍇 Julie Yeh 2019-10-05 08:03:23 翁榮顯看看喔!以後一定用得上,就知道怎麼排解 李靜 2019-10-05 08:00:12 游宗寶未來我們家很需要 Angie Chong 2019-10-05 07:37:51 Edwin Ng 李淑禎 2019-10-05 07:20:08 如果是打起來呢?! 謝嘉羚 2019-10-05 07:19:20 陳思宇 蔡柔柔 2019-10-05 07:16:27 黃崑哲 葉蟹蟹 2019-10-05 07:15:51 Shiau Yi Jing 王亦恩 2019-10-05 07:14:37 吳老頭 « 上一頁 1 ... 25 26 27 28 29 ... 39 下一頁 »
王冠 2019-10-05 08:11:51 我讓孩子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處理方式,尊重與平等讓他們自行溝通解決問題,效果還不錯,雖然有爭執但很快就找到解決方法。手足之情也無損。重點是孩子們沒有爭寵的問題,也能看見對方的優點。
我要回應
2019-10-05 08:11:51
2019-10-05 08:06:38
2019-10-05 08:03:23
2019-10-05 08:00:12
2019-10-05 07:37:51
2019-10-05 07:20:08
2019-10-05 07:19:20
2019-10-05 07:16:27
2019-10-05 07:15:51
2019-10-05 07: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