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慘痛告白!若有第二胎一定要住月子中心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這是我跟阿飛的共識,會這樣決定也是來自於第一胎的經驗。當時懷孕其實也有想過做月子要在哪做、怎麼做? 最後我們決定在家裡給婆婆做月子只有一個原因:經濟考量。因為一天要五千至上萬元不等,整個月子下來可能要花二十萬,是我跟阿飛都認為承受不起的開銷。 然後阿飛認為我婆婆有十年的保母經驗,帶孩子應該不成問題,…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小孩放月中,媽媽回家坐月子,比較省錢!
當然ㄧ定要住好住滿啊!
如果有預算問題,就托嬰把寶寶教給專業的護士處理。
這也住太貴,我第一胎在高雄住聖功醫院4000住22天,扣掉生育補助跟公婆支付。第二胎因為不是剛新婚經濟也比第一胎穩,我老公不想跟父母收,就變成他支付全部。但我月中第二胎熟了會顧也只有住13天,另外有七天是剖腹住病房,總共在醫院20天。其實有經濟實惠辦法
我生了兩胎都是住婆家婆婆幫我做的月子,很感謝婆婆願意每天煮月子三餐外加宵夜給我吃
經濟許可,想住就住,但不要道德綁架老公和婆家,畢竟,20-30萬並不是小數目!
媽媽經又在發月經業配文了!應該要發“有錢”可以考慮住月子中心,而不是二胎“一定要”住月子中心,要知道住月子中心少說要花二三十萬對一般收入的年輕人是一大比錢,甚至有的只擔任基本員工的新手爸媽是快一年的收入而孩子生下來才是經濟的大考驗,而住不住月子中心不能代表老公或家人愛不愛你不要覺得沒住就受委屈當然了月子一定還是要做,有錢的話當然能住(沒說月中不好只是要量力而為),而預算沒這麼高也還有很多較經濟的做法,總之不要挑起家庭紛爭才是好的親子媒體
楊森淉
很慶幸生完小孩都有住到月子中心,回想起來一切都是美好的。畢竟新生兒跟產婦需要磨合和調理身體。
王聖智樣樣中
也要有錢呀!
大家都在討論
因為是第二胎,家裡還有大的要顧,所以經討論過後,決定產後去月中,於是便從三峽的兩間月中開始做選擇,從參觀環境、了解入住後的一些內容以及相關的優惠方案,最後我們選擇迎新產後護理,主要是價格比較優惠,在三峽也經營了很久,且也有朋友曾經入住過,入住經驗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