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家投稿 » 生活放輕鬆 » 是分享還是相互比較,孩子生日送蛋糕變成父母壓力? 是分享還是相互比較,孩子生日送蛋糕變成父母壓力?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到幼兒園接孩子時,我意識到孩子今天特別開心,而孩子看見我時,揮舞的那手多了一個玩具。」此時爸媽們不禁會問玩具的由來。原來,今天班上同學生日,同學的爸媽買了一個大蛋糕來和其他小朋友分享,也買了小禮物發給全班。 在這種孩子生日流行「送禮分享」的時代,如果家中寶貝再過幾天就生日了,爸…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張晶晶 2020-10-27 01:49:57 重點是有的人會愛現苦了很忙的父母 張晶晶 2020-10-27 01:47:59 還是要學校規定了 Anpan Man 2020-10-27 01:47:56 我也覺得是單純分享而已,也沒因為分享了就要同學回送禮物,很多媽媽自己做,我覺得很厲害,小孩回來也會說,但是我不會做也不會因此有壓力啊,好好和小孩解釋他們會懂,每個家庭不一樣。而且如果真的有家境不好的同學,在每次同學生日吃到蛋糕,也許變成他幼時最開心的回憶。 我覺得心態才是重點 李宜樺 2020-10-27 01:47:44 讓孩子有個開心的童年 也不要搞到老師麻煩的 一個小舉動讓他一輩子都會記得 張晶晶 2020-10-27 01:47:06 這是不好的行爲無形中會造成小孩的評比有的會有優越感沒的會有失落感 烏曉蘋 2020-10-27 01:40:34 不反對其他有心的家長準備(畢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也不錯呀~其他吃到的同學也能受惠?),但我自己本身不會這麼做,純粹不想讓小孩吃太多加工食品~? 而且學校每月會慶生,家裡也會慶祝,覺得這樣就很夠囉!? 鄭琬尹 2020-10-27 01:38:08 老師規定不能帶有奶油的!去年我自己烤漆風帶去~ 江丽芳 2020-10-27 01:35:55 学校不要带外带食物进来~尤其幼儿园~!!绝对不要~~ 張小婷 2020-10-27 01:35:49 小孩開心就好,因不管物品的大小與好壞小朋友都不會比較,通常是家長輸人不輸陣。 林俞汝 2020-10-27 01:35:26 反對 « 上一頁 1 ... 13 14 15 16 17 ... 55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Anpan Man 2020-10-27 01:47:56 我也覺得是單純分享而已,也沒因為分享了就要同學回送禮物,很多媽媽自己做,我覺得很厲害,小孩回來也會說,但是我不會做也不會因此有壓力啊,好好和小孩解釋他們會懂,每個家庭不一樣。而且如果真的有家境不好的同學,在每次同學生日吃到蛋糕,也許變成他幼時最開心的回憶。 我覺得心態才是重點
烏曉蘋 2020-10-27 01:40:34 不反對其他有心的家長準備(畢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也不錯呀~其他吃到的同學也能受惠?),但我自己本身不會這麼做,純粹不想讓小孩吃太多加工食品~? 而且學校每月會慶生,家裡也會慶祝,覺得這樣就很夠囉!?
我要回應
2020-10-27 01:49:57
2020-10-27 01:47:59
2020-10-27 01:47:56
2020-10-27 01:47:44
2020-10-27 01:47:06
2020-10-27 01:40:34
2020-10-27 01:38:08
2020-10-27 01:35:55
2020-10-27 01:35:49
2020-10-27 01: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