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家投稿 » 生活放輕鬆 » 是分享還是相互比較,孩子生日送蛋糕變成父母壓力? 是分享還是相互比較,孩子生日送蛋糕變成父母壓力?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到幼兒園接孩子時,我意識到孩子今天特別開心,而孩子看見我時,揮舞的那手多了一個玩具。」此時爸媽們不禁會問玩具的由來。原來,今天班上同學生日,同學的爸媽買了一個大蛋糕來和其他小朋友分享,也買了小禮物發給全班。 在這種孩子生日流行「送禮分享」的時代,如果家中寶貝再過幾天就生日了,爸…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王靜文 2020-10-27 01:32:21 單純一起慶生,需要想那麼多嗎?== 小時候收到同學慶生乖乖桶的餅乾超級開心,也沒回家要父母比照辦理,大家開心就好。 槿雯 2020-10-27 01:26:22 公幼每個月都會準備一個大蛋糕,幫當月生日的小朋友慶生,所以家長基本上應該不會另外買了。 至少我們這裡的是這樣,不知道是否每間公幼都有,這我就不知道了。 茹茹 2020-10-27 01:00:20 學校每個月份會幫該月的小朋友慶生,還有大蛋糕一起吃,如果遇到該月當天剛好是自家小孩生日,會讓他帶益生菌軟糖交由老師分享喜悅,其餘的真的是多了。 美姬 2020-10-27 00:19:56 惨 我是个超级冷感的家长 学校如果有生日分享会的话就是全班一起吃个蛋糕小庆祝一下 偶尔小孩还会带小礼物回来。 我个人完全没有想要“回礼”,或者等自家小孩生日时再去安排班上庆生和给其他礼物。 我是个无感妈妈 哈哈觉得没有必要。 Yoke Ying Lam 2020-10-26 23:54:09 作父母本身思维不正确,不能好好教导孩凡事不能比较,其他父母也不一定有这种心态。自己多来拿的压力 劉娟娟 2020-10-26 23:52:42 買85度c的 一塊塊的 一人一個 又方便 不用切 我兒子幼稚園都是讓小朋友帶回去吃 林真玉 2020-10-26 23:35:47 其實送蛋糕不一定造成父母的壓力,反而造成老師的困擾?? 吳佳蓉 2020-10-26 19:37:41 小孩生日都剛好在農曆年,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Shu-Yuan Chu 2020-10-26 18:38:32 其實偶爾一次我覺得沒有關係,自己小孩生日時也會想準備讓同學分享喜悅,不想讓孩子覺得羨慕別人,因為媽媽生日在8月從來沒辦法和同學分享生日乖乖桶覺得遺憾 Monster Pey 2020-10-26 18:38:09 媽媽媽媽 我也要分享某某家的蛋糕(很貴那家) 因為上次同學的媽媽也是買那家的蛋糕 很貴=很厲害很好吃? ... « 上一頁 1 ... 14 15 16 17 18 ... 55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美姬 2020-10-27 00:19:56 惨 我是个超级冷感的家长 学校如果有生日分享会的话就是全班一起吃个蛋糕小庆祝一下 偶尔小孩还会带小礼物回来。 我个人完全没有想要“回礼”,或者等自家小孩生日时再去安排班上庆生和给其他礼物。 我是个无感妈妈 哈哈觉得没有必要。
Shu-Yuan Chu 2020-10-26 18:38:32 其實偶爾一次我覺得沒有關係,自己小孩生日時也會想準備讓同學分享喜悅,不想讓孩子覺得羨慕別人,因為媽媽生日在8月從來沒辦法和同學分享生日乖乖桶覺得遺憾
我要回應
2020-10-27 01:32:21
2020-10-27 01:26:22
2020-10-27 01:00:20
2020-10-27 00:19:56
2020-10-26 23:54:09
2020-10-26 23:52:42
2020-10-26 23:35:47
2020-10-26 19:37:41
2020-10-26 18:38:32
2020-10-26 18: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