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婆媳學問大 » 重男輕女!媳婦生女兒,婆婆當透明、不幫坐月子,80歲奶奶霸氣照顧產後孫媳 重男輕女!媳婦生女兒,婆婆當透明、不幫坐月子,80歲奶奶霸氣照顧產後孫媳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婆媳關係是許多人妻困擾的問題,不論夫妻大大小小的事情,可能婆婆都會想掌控,讓媳婦大喊「受不了」。如今仍有許多長輩抱持著男尊女卑、重男輕女的觀念。根據陸媒報導,一名媳婦剛誕下女嬰後待在家休養、坐月子,因婆婆嫌棄是孫女,所以不願意照顧她。反倒是婆婆的婆婆,即是老公的奶奶,已經高齡80…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林文智 2021-08-14 13:52:24 自己顧 Tseng Eki 2021-08-14 09:06:19 婆婆以前小時候應該也沒被她的祖母照顧! 郭怡君 2021-08-14 06:02:46 公婆是《單純幫忙》 還是《為了得到某些目的而付出代價》.......就要看公婆有無想《獨佔後代》作為傳宗接代使用 照理說,依照血緣,孩子本應該屬於雙方共有(含背後2大家族),但華人家庭做法,卻是排除娘家的.......因此,台灣的孩子,大多是《從父姓》 & 只做為歸屬《男方家族》傳宗接代用 當為了得到《後代子嗣》,媳婦得生到男丁為止......此時,無論孩子性別為何,公婆花費金錢 & 付出勞力照顧 ,皆與《幫忙or協助》無關,只不過是《使用者付費》而已 郭怡君 2021-08-14 05:43:42 台灣的婚姻,以夫家為重 & 重男輕女現象......恐怕比我們想像中還嚴重 前幾天才看到一個po文.....底下留言,佔大多數都是充斥著父權舊思維 兩性平等 & 婚姻平權....真的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https://www.facebook.com/1458700344364224/posts/3265537257013848/ Carolcha Chen 2021-08-14 02:26:46 自己生的孩子不是本來就應該自己帶嗎?如果長輩幫你顧的話⋯⋯是感恩而已! 張銓芝 2021-08-14 02:19:24 以後別想媳婦照顧年邁的pp 這樣最公平? Andrey Yang 2021-08-14 01:51:42 不管男女的都不會婆家帶,不必拿翹 Iris Lin 2021-08-14 01:40:55 不管你生男嬰還生女嬰,你婆婆都沒義務幫你照顧啊 何秀芳 2021-08-14 00:57:37 本來就是自己生,自己養自己敎比較自由 周素華 2021-08-14 00:54:20 随便、小孩是自己的 « 上一頁 1 2 3 4 5 6 ... 11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郭怡君 2021-08-14 06:02:46 公婆是《單純幫忙》 還是《為了得到某些目的而付出代價》.......就要看公婆有無想《獨佔後代》作為傳宗接代使用 照理說,依照血緣,孩子本應該屬於雙方共有(含背後2大家族),但華人家庭做法,卻是排除娘家的.......因此,台灣的孩子,大多是《從父姓》 & 只做為歸屬《男方家族》傳宗接代用 當為了得到《後代子嗣》,媳婦得生到男丁為止......此時,無論孩子性別為何,公婆花費金錢 & 付出勞力照顧 ,皆與《幫忙or協助》無關,只不過是《使用者付費》而已
郭怡君 2021-08-14 05:43:42 台灣的婚姻,以夫家為重 & 重男輕女現象......恐怕比我們想像中還嚴重 前幾天才看到一個po文.....底下留言,佔大多數都是充斥著父權舊思維 兩性平等 & 婚姻平權....真的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https://www.facebook.com/1458700344364224/posts/3265537257013848/
我要回應
2021-08-14 13:52:24
2021-08-14 09:06:19
2021-08-14 06:02:46
2021-08-14 05:43:42
2021-08-14 02:26:46
2021-08-14 02:19:24
2021-08-14 01:51:42
2021-08-14 01:40:55
2021-08-14 00:57:37
2021-08-14 00: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