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Ping Ping 2021-08-04 06:13:15 要有人顧。 潘美利 2021-08-04 06:01:34 自己開心就好,有沒有下一代都無法防老,會生不養不教成為社會負擔,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人生負責,當人真的不是很容易,大明星的小孩萬一被綁架了....終身痛苦,像白冰冰那樣.... 黃建添 2021-08-04 05:53:30 不管有沒有孩子還是存錢吧,不然老了錢不夠生一場病,沒孩子把自己拖死,有孩子還有可能拖垮孩子,或是孩子根本也不管你,還沒拖垮自己已經氣死一半了,所以不管有沒有孩子,錢錢錢就是錢的問題其他都是雞講也 Wang Lin 2021-08-04 05:50:08 我27歲,生兩個女兒,都很可愛 生活品質與金濟上都算還可以 但我卻希望我女兒以後不要生小孩 我也告訴自己,我老了就進養老院就好, 因爲我不希望,我女兒將來的生活,總要牽掛著小孩與父母 我希望她們可以自由自在的過她們的人生,並且享受當下 當然,如果她們想成爲父母,我也會支持與讚成 Ethan Ko 2021-08-04 05:38:48 一堆有孩子的老年人還不是被小孩送養老院,現在一堆養兒妨老,妨礙老年生活 鍾慧貞 2021-08-04 05:04:15 洗腦文??! Chang James 2021-08-04 04:58:53 如果梁朝偉和周潤發不那麼好男人,離婚後遇到了20歲的嫩模,那麼對生小孩的說法還會是一樣的嗎?現在的狀況既然無法改變,這樣是想和這樣說就是對女生最大的體貼。 江政穎 2021-08-04 04:48:23 為什麼生小孩就是要養爸媽? 阿你爸媽生小孩是有問小孩要不要被生嗎?? 越被這樣講越不想生耶? 黃艾娜 2021-08-04 04:47:26 現在政府對於單身福利還有獨居老人這塊都做的蠻好的,自己有錢比親情好往往很多子女為了財產才會勉強對我們好,躺在床上也是用我們的錢照顧,往生後子女們拿刀跟嘴相殺,我自己最近就親身體驗公公生六個子女幸福嗎?只有悲哀沒感情可言。 Chang James 2021-08-04 04:24:06 養兒防老這句話帶有很大的偏見,年輕人不怕老,因為時間還很長。會開始怕老怕死,是中年了,那時也沒生育能力。 小孩是奢侈品,自己的生活過得下去,才能把薪水無償分享。自己情緒處理好了,才能承擔小孩的喜怒無常。自己的慾望少了,才能滿足小孩的願望。自己的時間可以被壓縮,才能有最多的時間陪他們成長。 從24歲出社會,都是只有得,生了小孩,就是捨的開始。不生,只代表沒做好準備要付出,打拼到30幾40,一個人和兩個人肯定可以過得很好,不管在經濟或精神上,甚至比不生還可以精彩上好幾倍。 但如果你有餘裕的話,請去追求這個其他人不敢擁有的奢侈品,為什麼呢?因為我是三寶爸,不會騙你的。 « 上一頁 1 ... 19 20 21 22 23 ... 54 下一頁 »
潘美利 2021-08-04 06:01:34 自己開心就好,有沒有下一代都無法防老,會生不養不教成為社會負擔,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人生負責,當人真的不是很容易,大明星的小孩萬一被綁架了....終身痛苦,像白冰冰那樣....
黃建添 2021-08-04 05:53:30 不管有沒有孩子還是存錢吧,不然老了錢不夠生一場病,沒孩子把自己拖死,有孩子還有可能拖垮孩子,或是孩子根本也不管你,還沒拖垮自己已經氣死一半了,所以不管有沒有孩子,錢錢錢就是錢的問題其他都是雞講也
Wang Lin 2021-08-04 05:50:08 我27歲,生兩個女兒,都很可愛 生活品質與金濟上都算還可以 但我卻希望我女兒以後不要生小孩 我也告訴自己,我老了就進養老院就好, 因爲我不希望,我女兒將來的生活,總要牽掛著小孩與父母 我希望她們可以自由自在的過她們的人生,並且享受當下 當然,如果她們想成爲父母,我也會支持與讚成
Chang James 2021-08-04 04:58:53 如果梁朝偉和周潤發不那麼好男人,離婚後遇到了20歲的嫩模,那麼對生小孩的說法還會是一樣的嗎?現在的狀況既然無法改變,這樣是想和這樣說就是對女生最大的體貼。
黃艾娜 2021-08-04 04:47:26 現在政府對於單身福利還有獨居老人這塊都做的蠻好的,自己有錢比親情好往往很多子女為了財產才會勉強對我們好,躺在床上也是用我們的錢照顧,往生後子女們拿刀跟嘴相殺,我自己最近就親身體驗公公生六個子女幸福嗎?只有悲哀沒感情可言。
Chang James 2021-08-04 04:24:06 養兒防老這句話帶有很大的偏見,年輕人不怕老,因為時間還很長。會開始怕老怕死,是中年了,那時也沒生育能力。 小孩是奢侈品,自己的生活過得下去,才能把薪水無償分享。自己情緒處理好了,才能承擔小孩的喜怒無常。自己的慾望少了,才能滿足小孩的願望。自己的時間可以被壓縮,才能有最多的時間陪他們成長。 從24歲出社會,都是只有得,生了小孩,就是捨的開始。不生,只代表沒做好準備要付出,打拼到30幾40,一個人和兩個人肯定可以過得很好,不管在經濟或精神上,甚至比不生還可以精彩上好幾倍。 但如果你有餘裕的話,請去追求這個其他人不敢擁有的奢侈品,為什麼呢?因為我是三寶爸,不會騙你的。
我要回應
2021-08-04 06:13:15
2021-08-04 06:01:34
2021-08-04 05:53:30
2021-08-04 05:50:08
2021-08-04 05:38:48
2021-08-04 05:04:15
2021-08-04 04:58:53
2021-08-04 04:48:23
2021-08-04 04:47:26
2021-08-04 04: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