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Samantha Situ 2021-08-04 00:48:01 不能因为想要一个人将来养自己而去生孩子 对方将来也不一定可以24小时在你身边 孩子将来也会有自己的生活 魏子玲 2021-08-04 00:39:50 後悔什麼,現在養老院很方便欸,生了兒女怎麼能保證以後會照顧自己,那麼辛苦的時代,把自己養好都難了 Liu Elvira 2021-08-04 00:22:19 ....你怎麼會覺得現在年輕人能生孩子... 劉芳伶 2021-08-04 00:12:43 養兒不一定防老,當你老了,孩子正值事業起步,養自己小孩的時期,各方面都很忙碌。老人要為自己儲蓄,自己能顧好自己,這真的很重要……我們都希望孩子好,又希望孩子能陪你……但事業與家庭,往往是最難取捨的…… Shih Ch'en Liao 2021-08-03 23:13:53 看完巨人瞭解了...如果把孩子生下來是讓她痛苦的...真的不要再造孽讓她活在這讓人失望的世界...不知道有多少人如果可以選擇不出生會有多少人選擇 Jenny Ho 2021-08-03 23:08:08 很多人生了孩子,老了還不是等不到孩子來照顧 圓滾滾 2021-08-03 23:03:01 現在長照機構很多,沒必要要拖累孩子! 生孩子是自己的意願,但不該有這種親情綁架的思維 蔡潔潔 2021-08-03 21:41:12 生小孩オ要後悔吧?父母只知付出到老孤獨的一大堆在醫院常看到兒女成群病了無人聞問多了去了 琦雪甘 2021-08-03 21:31:55 如果生小孩是為了防老,那就別生了,小孩這樣以後壓力會很大的,自己有這種想法以後孩子無法照顧時也會很失落,不如照顧好自己,自己銀行多放點錢,保險買足還比較實際?? 張嘎恭 2021-08-03 21:10:39 有錢有尊嚴 « 上一頁 1 ... 21 22 23 24 25 ... 54 下一頁 »
劉芳伶 2021-08-04 00:12:43 養兒不一定防老,當你老了,孩子正值事業起步,養自己小孩的時期,各方面都很忙碌。老人要為自己儲蓄,自己能顧好自己,這真的很重要……我們都希望孩子好,又希望孩子能陪你……但事業與家庭,往往是最難取捨的……
Shih Ch'en Liao 2021-08-03 23:13:53 看完巨人瞭解了...如果把孩子生下來是讓她痛苦的...真的不要再造孽讓她活在這讓人失望的世界...不知道有多少人如果可以選擇不出生會有多少人選擇
琦雪甘 2021-08-03 21:31:55 如果生小孩是為了防老,那就別生了,小孩這樣以後壓力會很大的,自己有這種想法以後孩子無法照顧時也會很失落,不如照顧好自己,自己銀行多放點錢,保險買足還比較實際??
我要回應
2021-08-04 00:48:01
2021-08-04 00:39:50
2021-08-04 00:22:19
2021-08-04 00:12:43
2021-08-03 23:13:53
2021-08-03 23:08:08
2021-08-03 23:03:01
2021-08-03 21:41:12
2021-08-03 21:31:55
2021-08-03 21: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