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蔡東阜 2021-08-02 18:54:43 看看房祖名…… 看看柯震東…… 看看鹿希派…… 王瑞龍 再看看自己 還是要有錢的老爸才好 SheRee F-py 2021-08-02 18:39:35 寫這篇文章的人思想真是保守,狹窄古舊,可悲!當孩子是什麼?照顧你老時的保障?儍到什麼地步???媽媽經,你令我非常失望!原來你有孩子不是為了爱?(也對,只是爱自己) Bagels Yang 2021-08-02 17:51:28 有什麼好後悔 人生快樂無憂愁 有什麼不好 張淳淳 2021-08-02 17:42:28 想太多,不要啃老就萬幸了 Gaiger Chang 2021-08-02 17:09:52 難怪非洲是人類的起源!未來的世界應該也是非洲印度主宰的世界!人種延傳就靠落後國家了! Aileen Lee 2021-08-02 17:05:14 為什麼要讓小孩來照顧年邁的自己? 把他們生下來不是要來養父母的餒! 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奇怪的想法? 張麗華 2021-08-02 16:55:26 有好有壞 Liang Li Ming 2021-08-02 16:55:01 不生小孩也沒必要一定要結婚,離婚比較方便 Kz Wang 2021-08-02 16:50:42 先拋開孩子長大是否孝順或防老的事,單以就業市場來說,目前工作環境對於育嬰部分大多並非友善,女性在生產後大都回不到原來的崗位,補助甚少,遠追不上物價,其次,在雙薪家庭中,育兒家庭的職家衝突比例遠超高未育兒家庭,如果沒有長輩幫忙或足夠的經濟,養房、養車、養父母,如何在養下一代?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夫妻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真的非常辛苦,面對社會快速變遷,貧富差距就已拉開生活跟生存的差距,沒人捨得孩子受苦,想生、該生,但,自己身為父母能善盡教養責任跟義務嗎?我不確定,但如果只是純粹要提高人口數,討論這麼多沒用,提高社會福利、促進友善育嬰職場、增加補助,減少政客的無效交際費,把錢回歸到人民上,經濟好了,安居樂業才有辦法好好真的「傳承」下一代,其三,不生不代表會孤獨終老,有孩子也不ㄧ定床前有子相伴,有,沒有,都好 吳海陵 2021-08-02 16:46:29 這本來就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才是最重要的! « 上一頁 1 ... 30 31 32 33 34 ... 54 下一頁 »
SheRee F-py 2021-08-02 18:39:35 寫這篇文章的人思想真是保守,狹窄古舊,可悲!當孩子是什麼?照顧你老時的保障?儍到什麼地步???媽媽經,你令我非常失望!原來你有孩子不是為了爱?(也對,只是爱自己)
Kz Wang 2021-08-02 16:50:42 先拋開孩子長大是否孝順或防老的事,單以就業市場來說,目前工作環境對於育嬰部分大多並非友善,女性在生產後大都回不到原來的崗位,補助甚少,遠追不上物價,其次,在雙薪家庭中,育兒家庭的職家衝突比例遠超高未育兒家庭,如果沒有長輩幫忙或足夠的經濟,養房、養車、養父母,如何在養下一代?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夫妻面對上有老、下有小,真的非常辛苦,面對社會快速變遷,貧富差距就已拉開生活跟生存的差距,沒人捨得孩子受苦,想生、該生,但,自己身為父母能善盡教養責任跟義務嗎?我不確定,但如果只是純粹要提高人口數,討論這麼多沒用,提高社會福利、促進友善育嬰職場、增加補助,減少政客的無效交際費,把錢回歸到人民上,經濟好了,安居樂業才有辦法好好真的「傳承」下一代,其三,不生不代表會孤獨終老,有孩子也不ㄧ定床前有子相伴,有,沒有,都好
我要回應
2021-08-02 18:54:43
2021-08-02 18:39:35
2021-08-02 17:51:28
2021-08-02 17:42:28
2021-08-02 17:09:52
2021-08-02 17:05:14
2021-08-02 16:55:26
2021-08-02 16:55:01
2021-08-02 16:50:42
2021-08-02 16: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