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LH Mandy Tan 2021-08-02 13:52:36 个人觉得生儿育女是生命的传承,夫妻间的爱情结晶,是让枯燥的生活充满欢笑,挑战和希望。 如果生儿育女是期待老了有人照料,个人觉得还是存钱买医疗保险,疾病保险,退休保险吧。到了老年需要求医还是过优质的退休生活,依靠这些自己的保险金会比依靠孩子还靠谱哦。再说孩子成年后也会有自己的家庭负担,到时候年迈的父母亲爱儿心切不愿看到孩子为自己而忙,也会选择去住养老院的。,所以养儿防老在现代好像已经不成立了。 Aiyuan Liu 2021-08-02 13:51:27 不用生?幸福似神仙 Amy Amy 2021-08-02 13:44:36 有錢的人不想生.沒錢的人生了小孩後要賺錢.要教育.兩頭燒。 Sarah Sarah Tu 2021-08-02 13:42:06 我也是 但我現在是單身也不想結婚那種 也不想要有小孩 有毛小孩陪就好 呵呵 Frankie Wang 2021-08-02 13:38:35 歡迎一起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ntinatalismch/ 林明萱 2021-08-02 13:36:05 最近也萌生... 如果40-50歲時,沒有孩子是否會比較幸福? 泳鈞王 2021-08-02 13:35:27 養兒防老……錯誤/錯誤~錢存夠了就自己走進療養院吧! 劉揚聲 2021-08-02 13:27:46 有~違常理...不是件好事..個人觀感........... 林松佑 2021-08-02 13:20:03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生孩子變成是報答父母的方式 不生孩子 被冠上不負責任 不孝的罪名 開心與難過是自己選擇的 生活也應該是 Rong Lee 2021-08-02 13:18:27 自己買長照卡實在啦 « 上一頁 1 ... 32 33 34 35 36 ... 54 下一頁 »
LH Mandy Tan 2021-08-02 13:52:36 个人觉得生儿育女是生命的传承,夫妻间的爱情结晶,是让枯燥的生活充满欢笑,挑战和希望。 如果生儿育女是期待老了有人照料,个人觉得还是存钱买医疗保险,疾病保险,退休保险吧。到了老年需要求医还是过优质的退休生活,依靠这些自己的保险金会比依靠孩子还靠谱哦。再说孩子成年后也会有自己的家庭负担,到时候年迈的父母亲爱儿心切不愿看到孩子为自己而忙,也会选择去住养老院的。,所以养儿防老在现代好像已经不成立了。
我要回應
2021-08-02 13:52:36
2021-08-02 13:51:27
2021-08-02 13:44:36
2021-08-02 13:42:06
2021-08-02 13:38:35
2021-08-02 13:36:05
2021-08-02 13:35:27
2021-08-02 13:27:46
2021-08-02 13:20:03
2021-08-02 13:18:27